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局称我国电影将在3年内形成多层次票价体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邱红杰)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15日在官方网站与公众在线交流时说,用不了3年,我国电影市场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市场上多层次、适合不同观众收入水平的票价体系将会形成。

  童刚说,电影票价居高不下、广大观众望而却步,是目前电影市场上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产生这个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资源还处于短缺阶段,比如没有足够多的电影院
。这么大一个国家,加入院线的能够产生票房的影院不到1200家,现代化的多厅电影院数量就更少了。

  童刚认为,电影票价下调,不能简单地用行政命令达到目的,而需要制订更科学的产业政策,允许更多的国有、民营企业和境外资金进入电影放映业,修建更多的电影院,从而构筑电影产业的基础。电影院的数量多了,通过市场竞争、调节,票价就会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另一方面,还需要有风格、题材、类型多样的优秀电影不断出现,来满足各类观众的不同需求。只有电影市场上节目丰富了,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电影市场才能红火起来,影院的票房才能在稳定中不断提高,这也是票价相对合理的重要因素。

  “我们已经摸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电影产业之路”,童刚说,广电总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精神,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先后制订了一系列积极推进电影产业化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电影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投身电影业的积极性。

  据介绍,我国电影产量近3年从100部、140部跃升到今年的212部,电视电影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年产量100至110部。电影质量明显提高,一批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影片集中涌现,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多类型、多样化创作局面正在形成。各地影院建设也呈现出良好的势头。目前,电影收入开始回升,综合效益开始显现,我国市场单片最高票房的桂冠连续3年由国产影片获得,改变了美国电影多年占据票房榜首的历史。国产影片开始走向海外主流市场,创造出可喜的票房奇迹,中国电影的国际地位和文化影响力明显提升。

  童刚说,随着电影产业化发展的不断深入,一定会形成与电影市场相适应的票价体系,一定会把更多的观众重新请回电影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