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开发布会 舒淇入围首届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让人意外的是,这个中国电影新生的奖项受到了几乎所有中国最著名导演的高度重视,而且初出茅庐的发言人底气十足:“颁奖典礼将于2005年1月11日举行,我们不会像中国其他奖项那样提早就通知获奖者,我们不怕没获奖的不来,我们的所有奖项就是现场揭晓。

  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电影频道、《北京青年》杂志社、中国网通、索贝国际
机构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将历时一个月,共设六个奖项,分别为最佳导演奖、青年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导演终身成就奖、年度票房导演奖。2005年1月8日举行开幕式,11日进行颁奖典礼。

  昨天,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副会长陈国星、冯小刚、李少红,秘书长何平,中国电影基金会的主席李前宽以及奖杯设计者魏晓明均集体出现在发布会上,可谓为这个新生电影奖撑足了气势。

  导演黄建新作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率先为这个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进行了介绍和阐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设立这个奖项就是要昭示,在外国电影入市的同时,我们还要努力发展中国电影,才能有自己的声音,保证自己的本土文化不被外来文化所淹没。据悉,本次评选人围影片的标准是2004年公映的国产影片,虽然今年国产电影全年达到200部,但昨天导演协会公布的数字却让人惊讶:“除合拍片外,真正在电影院上映能参加这个评奖的不到40部电影。这种结果说明国产电影并不十分景气,与表面繁荣的现象很不相符,某种程度上也暴露了国产电影的一些问题。”

  据悉,明年1月11日的颁奖晚会,颁奖典礼的女主持人拟请台湾导演张艾嘉。而舒淇也将凭借《美人草》中的出色表演首次以台湾演员身份角逐国内电影奖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