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敬轩冒昧求歌词 黄霑叹廉颇老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7:42 天府早报

  歌手张敬轩来蓉宣传新专辑,透露了霑叔生前为《Blessing》作词的绝对内幕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 歌手张敬轩昨(15)日亮相成都宣传新专辑《a.m/p.m》,这位年仅23岁的小帅哥早前曾得到过词坛鬼才黄霑的赏识,令黄霑在病中为他写下了《Blessing》的粤语版歌词,这也成为了黄霑的最后遗作。昨日,张敬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慨地表示,他非常敬仰黄霑前辈,不过令他终身遗憾的,就是没能让黄霑听到他唱的《Blessing》

  感激·霑叔对晚辈很谦虚

  张敬轩在入行做歌手前就很喜欢黄霑的歌,尤其是《狮子山下》等歌的意境很合他胃口,因此一直希望能有幸请到黄霑为他的专辑填词。今年10月中旬,他在公司的联系下以新人身份冒昧打电话向黄霑求歌,当时黄霑刚做完肺部手术,身体状态不太好。不过听说张敬轩是广东人,和他是同乡,还是豪爽地答应为他作一首歌。

  张敬轩回忆当时见面的场景时说,当时黄霑说话时精神很好,只是不时咳嗽。黄霑虽然在病中,却很快就填好了《Blessing》的歌词,并把手稿寄到了广州。在张敬轩心里,黄霑虽然才情过人,对待晚辈却很谦虚,“他给我的歌词手稿不但是亲笔所写,后来还专门打电话给我,说他把歌词填‘穿’了,因为他表现的是英雄主题,而歌词中却出现了‘英雄’这两个字。”言语中无尽的廉颇老矣的感慨。

  不过最终遗憾的是,张敬轩此次发行的新专辑中没有收录《Blessing》由黄霑填词的粤语版,而是先推出了英文版,据说他会专门为这首粤语歌推一张特别版的专辑。

  霑叔的最后遗作

  《Blessing》(节选)

  穹苍,尽是快乐感觉前人留福荫,都化春风暖世间投身山野间,教小小子认识星星微笑执小手,说光晶晶,完全精英的眼睛人间全赖有好英雄,豁出种种英勇为人类造了美境种种爱是力量,带动世上你与我的梦想今天享有的幸福,全令我感恩

  感慨·我和陈坤真很像吗

  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张敬轩被成都媒体的直率逗得满脸通红。因为外形酷似陈坤,他一亮相就有人惊呼“好像陈坤”,令张敬轩极不好意思地反问,“真的那么像么?上次我碰到陈坤,也把他给吓坏了。”据张敬轩透露,他出道至今总是有人说他长得像陈坤。不过两人一人主攻影视、一人力闯歌坛,一直无缘得见,他也并没将此事放在心上。

  不过,上个月他去上海参加莱卡风尚颁奖礼,在准备上台前刚好碰到陈坤。迎面走来的陈坤突然看到他,不由自主愣了一下,后来人家介绍两人认识后,陈坤才连连感叹,“有点邪门,没见过和我这么像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