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出车祸风波不断 有惊无险将杀青 (2004-12-16 08:37:1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8 新华网

  目前国内拍摄进程最神秘的电影,当属英皇公司投资近亿元人民币的《情天大圣》。因其主要镜头都在湖北神农架密林中拍摄,所以迄今还没有媒体能够完全一窥影片拍摄的真实面目。不过,影片12月18日左右就将在北方某城市杀青,劳累了两个月的工作人员已陆续解散。昨天,晨报记者遇到了几位影片创作人员,他们向记者披露了影片拍摄内幕,他们说:“虽然外界风平浪静,但《情天大圣》的拍摄过程真的跟“西天取经”一样风波不断,幸好多数是有惊无险。同时,他也首次披露了影片中主要人物的造型照。

  影片《情天大圣》在湖北拍摄期间,曾搭建了一个颇有异域风情的“宫殿”,但也因此惹出了和当地居民的争议。

  据悉,这个“宫殿”大概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外面看相当精致,而“宫殿”里面还另外建造了喷泉等设施。影片拍摄最初,剧组曾经和当地有关林区管理部门商定,可以搭建该建筑,不过条件是当影片拍摄完成后,必须将该建筑保留,作为当地未来发展旅游的一个项目。但拍摄快结束时,导演刘镇伟却临时修改了剧本,根据剧情需要,预备将耗资近百万元的“宫殿”炸掉。

  爆破第一天,当地林区管理部门还不知道;第二天剧组继续爆破,有关部门知情后就提出交涉,将剧组进出林区的道路封锁,并希望剧组给说法,为什么不信守诺言。因为有言在先,《情天大圣》制片人只得答应拍完后将重新请原班香港制作人员修复和搭建“宫殿”。

  由于神农架当地的盘山公路很难行驶,所以剧组连续发生了两起车祸。第一起车祸发生在阿Sa身上。车祸发生后,各大媒体纷纷打探消息,各种传说不断。记者昨天从目击者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是早晨,山雾蒙蒙,道路狭窄,阿Sa乘坐的专车和另一辆迎面而来的汽车在盘山公路转弯口相擦而过。幸好相撞让阿Sa只是有些擦伤,第二天,她就返回剧组,继续拍摄了。

  不过,第二起车祸就要严重得多。当时是11月,剧组从湖北宜昌转道广州拍摄,其中一辆载满了工作人员的中巴工作车(剧组从武汉租借的车辆),开了一天的盘山路,进入了一条平坦的公路。司机将车速放到了70码,结果因为没有及时踩刹车,将一横穿马路的村民撞成重伤。随后,肇事司机也被愤怒的村民家属打伤。不过,剧组高层在获悉事件后,很快和当地部门完善处理了该事件。

  据当时在汽车上的剧务人员回忆:当时幸亏车上没有任何明星,全是一些工作人员,而汽车又是租的,否则该事件恐怕会跟当初的《英雄》车祸事件一样闹得沸沸扬扬。

  影片在神农架拍摄时,工作人员感慨最深的就是疲劳。不管是导演刘镇伟,还是谢霆锋、阿Sa这些明星,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都只有4个多小时,中间连一天休息日都没有。

  谢霆锋年轻,按照剧组人员的说法,他有点人来疯,精力旺盛,拍戏休息的间隙,就躲起来玩游戏,或者将道具刀枪拿在手里玩上一通,人越多他舞得越来劲;阿Sa外表看上去很开朗,但个性似乎偏沉闷,没戏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在化妆间里打盹。

  最苦的是导演刘镇伟。当别人休息时,他就一个人在树林里念演员的台词,同时还两手比划。剧组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刘镇伟多次对外界号称不拍电影了,但《情天大圣》的剧本他其实已经准备了4年,倾注了他不少心血。他说:“刘镇伟看上去身体不错,很能够熬夜,但山上的日子太艰苦,这个‘菩提老祖’到最后几天还是有些撑不住了,拍摄过程中,他往往会停下来弯弯腰、踢踢腿。”

  据悉,“菩提老祖”对付疲劳的唯一办法就是喝咖啡,往往是早上一杯,午饭后一杯,晚饭后一杯。不过因为有糖尿病,所以咖啡一般都不放糖。

  影片是今年10月开始在神农架拍摄的。拍摄之初天气就开始闯祸,在谷水河,剧组先是在湖边搭建了一个类似码头的木建筑。没想到,当时河水还处于枯水期,到正式要拍摄的时候,连续两场大雨,使得河水暴涨,很快就淹没了原先搭建好的建筑。无奈———只能够重新来。

  影片在拍摄过程中大大小小租用了几十辆汽车,但很快原先的那批司机就开始抗议了,因为老是下雨,早晨又总是雾气笼罩,路上湿滑,很不好走,那些司机都开始以各种原因拒绝上山。最后制片人一气之下,将原先的司机统统撤换,换上当地司机。不过这样使得预算开支又增加了很多。

  最让导演刘镇伟担心的是,虽然风景秀美,但在实际拍摄过程中,由于山雾不断影响能见度,加上总是雨水不断,使得拍摄的镜头效果大打折扣。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镜头看,只有在后期制作上将亮度再提高一点了。(李建中)(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