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轻时赵传教我坚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十几年前,我第一次听到赵传唱《我是一只小小鸟》,那时候还是一个刚刚穿上军装、稚气未脱的小姑娘。离家在外的日子并不十分孤单,军营里一群来自南京的青年男女凑在一起“认老乡”,聚会的时候,一个男生放了赵传的歌,那首《我是一只小小鸟》立刻让我有了深深的共鸣。 “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当我尝尽人情冷暖,当你决定为了你的理想燃烧,生活的魔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赵传唱着,金属质感的声音沉到心底最深处,一字一句,歌词想要传达的意思我都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

  在赵传的所有歌曲中,还特别喜欢那首《我终于失去了你》。“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你劝我要耐心等候,并且陪我度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这首超越了情歌的套路,以赵传的真实经历作为虚拟背景,人物和歌手水乳交融,其间的情感又可作多种解释。我总觉得这首歌是写给父亲的,比起《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征婚口号更真诚平实,比起《我是一只小小鸟》中的悲观失落又多了些许力量和勇气,而且这首歌里有赵传最好的声音。

  基本上赵传每盘专辑我都收集了,不喜欢他后期出的一些特别抒情的歌,觉得那种金属质感的声音不适合这么温情的歌曲。一直都没看过赵传的现场演唱会,也并不觉得非常遗憾,觉得只要听到他声音就足够了。

  现在的我已为人母,听赵传还会想起年轻时的种种感悟,那会儿,一个刚走入社会的女孩子在赵传的歌声里找到了坚强和独立。在家里做家务时还会放赵传的歌来听,这时候老公总是调侃我:“快来听你的偶像呀!”

  作者:南京 张小姐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