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王恋”就是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张艺谋与王海珍的“恋情”,可谓是内地娱乐圈2001年以来最大的一桩悬案。媒体指证的炒作幕后主使一直不承认“张王恋”是自己所为,媒体也拿不出过硬的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说法。在承认与否认、悬念与迷惑、拷问与反思中一直交织至今,事过三年,“张王恋”真相最终浮出水面。 事件回顾 张艺谋与王海珍浪漫一夜 2001年2月27日,香港某报在娱乐版头版刊载了一条爆炸性新闻。据该报道称,继巩俐、章子怡之后,张艺谋已于1999年找到了自己最为满意的“第三春”———首届中国超模大赛冠军得主王海珍。1999年8月,张艺
谋为某产品拍广告时认识了王海珍,面试当晚,他还邀其欣赏歌剧,散场后更亲自开车送王海珍回家。而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在威尼斯影展夺奖之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王海珍,报告好成绩,随后,两人赴澳大利亚墨尔本拍摄广告。

  报道更称,某日收工后张艺谋与王海珍在一间中国餐厅吃饭,兴奋之下饮了不少红酒,王海珍不胜酒力,张艺谋马上搀扶王海珍返回酒店,有情人于是度过了彼此都难忘的浪漫一晚。张艺谋新恋情曝光后,记者在深圳一间体育馆外采访了正在拍广告的王海珍,王海珍对此事没有否认,并坦承张艺谋是个体贴浪漫的男人。记者问她是否已将一切献给张艺谋?王海珍笑得十分灿烂,一句:“好平常!”之后结束了访问。

  2001年3月1日,《商务早报》报道中称,邓建国巨星公司策划部的谭主任却私下向记者透露:“张艺谋和王海珍的事极有可能是真的!一个名导演和景仰他的年轻女模很容易擦出火花的,不然的话,张艺谋为什么不站出来反驳?” 事情真相 有预谋但失去控制的炒作 “张王恋”是炒作,事情的脉络也很清晰,有知情人士指出,整出“张王恋”是一场真正的炒作,但却是操作者失算的炒作。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邓建国和王海珍的知名度都得到极大的提升,而谭飞也在这场“商业运作”中展示出了他过人的智慧与商业头脑。

  真实的谜底是:邓建国当时确实很想签下王海珍,按照他最初的算盘,不但能通过张艺谋与王海珍之间的微妙关系来炒作了王海珍,也宣传了《正午的供词》,借此达到人红戏也红的局面。但是,媒体的舆论是他们始料不及的,而当时的新闻环境和人们对娱乐新闻的看法与现在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这时候,无论是邓建国或者是谭飞,都没有胆量去承认。因为他们都很聪明,他们知道如果承认是自己所为,那么将会被骂个狗血喷头,甚至被口水淹没。

  谭飞在《娱乐江湖》一书中指出,“邓建国主动或被动地将自己与张艺谋扯在一起,实际上有一种‘借光舞剑’的想法,他明白,在中国,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沾上张艺谋三字,必定受人关注。邓在真真假假或半真半假中借助这个大导演进一步实现了知名度扩张。”在谭飞书中,还有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这样说:“邓建国也明白自己跟张艺谋永远不可能合作了,这是他最大的憾事。他一再告诫自己:以后尽量不再拿张艺谋说事儿。” 【炒作动机】 商业需要的结果

  据记者了解,炒作“张王恋”最初的原由有两个方面:一是邓建国想签王海珍,二是邓建国要筹备《正午的供词》一片。邓建国当时期待的是:把王海珍炒红并签约,再让王海珍来主演《正午的供词》一片。此外,邓建国当时还雄心壮志地准备做一档叫《娱乐口香糖》的电视节目,也计划在王海珍走红之后来运作。 【事态发展】 失去舆论控制

  2001年2月27日至随后一周的时间中,媒体由最初的兴奋过度到愤怒,媒体对于事件中的“一夜情”更是搬出传统的道德观来加以指责。一篇篇的报道文章都对“张王恋”的真实性提出质疑,“1999年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曝出来?这里面一定有蹊跷。” 【解决压力】 眼泪化解危机

  事态发展出乎意料后,邓建国巨星公司策划部主任谭飞想到的是:用女人的眼泪来稀释媒体带来的负面压力。所以,他让王海珍做出很受委屈的姿态来,也就出现了很多媒体报道中王海珍哭着怎么怎么……王海珍明确告诉媒体:“张王恋”是莫须有的,是有人想借张艺谋毁我。一直不说话的另一主角张艺谋则在两会期间告诉记者“女友之说纯属无聊”。

  作者:郎启波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