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杰撰写情史有保留,昔日主编解密《北大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部爱情全编《北大情事》让读者记着了“文坛炮筒”余杰的细腻与温柔,以及“北大醉侠”孔庆东的狂放与堕落,与此同时,制作这本书的主编、同样毕业于北大中文系的朱家雄也因此名声大噪起来。昨天,因推出第一部个人作品《校花们》,朱家雄在接受采访时,却跟记者侃侃而谈其主编《北大情事》的内幕来。

  受《绝对隐私》启发提到《北大情事》后来所产生的轰动效应,朱家雄则显得有点无
奈,他向记者透露,自己以前也是文学青年,兼写诗歌与小说,但一直无法被更多的人所认识。这个时候,恰逢安顿的《绝对隐私》在市场上很火爆,情感加经历,再加点知识,看来很受欢迎,朱家雄不由灵机一动,就想在北大百年校庆之际推出一部北大人的百年情感史,“毫无疑问,只有爱情才是永远的主旋律”。在《北大情事》中,一个个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要说服他们曝光自己的私密情感史,谈何容易。提到这个战绩,朱家雄还是那么沾沾自喜的样子,他向记者笑称,除了沾了与他们一个学校的光,主要还是亏了自己三寸不烂之舌,“这是20世纪知识分子的情感史与心灵史,作为其中的精英,北大完全可以代表这一部分人。”朱家雄就是这么怂恿那本书里的众多写手的,最终赢得了他们的一致赞同。

  余杰很会保护自己北大果然是被人称为“是情感密度与质量最好的地方”,虽然像余杰、孔庆东当时非常有名,但都被朱家雄网罗书中,并分别以《握不住你的手》和《北大情事知多少》完美交差,“写得不但快,而且还都很长。”对于文中所述事件的私密程度,朱家雄则笑称,“余杰和孔庆东思想都比较解放,而且又都是写作高手,他们知道怎样做才能既保护自己,又满足了读者的需要,自然都留了一手。” 金陵晚报记者王峰(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