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月全剧未说只言 李雪健《搭错车》中玩哑语 (2004-12-16 08:55:2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56 新华网

  20年前,台湾电影《搭错车》曾经轰动整个华语影坛,台湾演员孙越因在其中饰演哑叔一角而奠定了影坛大师级地位;20年后,电视剧《搭错车》把背景迁至北京,在保有电影精神的基础之上,从故事情节、人物塑造等方面都进行了拓展,李雪健担纲哑叔孙力一角。

  李雪健曾在一则广告中说“没有声音,再好的角色也出不来”,而这次,他将用自己的演技来颠覆这则广告。自2000年李雪健患病康复以来,片约不断,从《中国故事》到《历
史的天空》再到《唐山绝恋》,每一部都有上佳表现,但是对艺术孜孜以求的他并未满足,一直寻求着一个特殊的角色———能够超越当年《渴望》中让自己一举成名的宋大成,达到表演上的新高度。《搭错车》中的哑叔孙力被李雪健视为一次难得的机会。

  为了完成这一次跨越,李雪健从接下《搭错车》就潜心揣摩角色,对于外界的纷纷扰扰从不置评,甚至是关于他健康状况的种种猜测。在几乎“闭关”的状态下,他与导演高希希分析人物,设计手势,以便观众可以从一开始的几集便明白人物的所思所想。开拍后,李雪健依然把自己“封闭”起来,每天的拍摄工作都是安安静静、有条不紊地进行。拍摄现场,李雪健沉浸于角色之中,拍摄间隙也一言不发,只听得见导演高希希的指挥之声。剧组上下达成一致,不和李雪健老师说话,甚至是每天开工见面的打招呼也省略了,以便使李雪健在拍摄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始终如一地保持角色状态:只做事,不说话。不过缄默不语并不妨碍李雪健对每一个细节的严格要求,甚至剧中人物的肤色、手上的每一道皱纹,他都精益求精,力求准确。这无形中也给了观众种种猜测和期待。(北京日报记者赵文侠)(来源: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