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烈欢迎周教授” 周星驰人大受聘当教授,受到学生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前天下午,周星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为即将于本月23日上映的《功夫》宣传造势。当日,星爷接受人大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有学生还打出“热烈欢迎周教授”的横幅。他自我调侃说“有了教授头衔我就能名正言顺进校园了”。昨天的人大之行,是“周星驰内地校园宣传活动”的第三站。

  当教授为方便入校

  前天下午两点半,星爷出现在人大逸夫会堂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说:“这次我来高校的主要目的是想听听年轻人的心声。我已经四十多岁了,人到中年,电影是拍给年轻人看的,我非常看重大家的意见。”

  在和记者简短见面后,人大商学院向周星驰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接受聘书后,他腼腆地说自己学历不高,不可能给大学生上课。星爷言语间透露出谦逊:“有了教授头衔我就能名正言顺进校园与同学交流。我是来学习的,有了更多反馈,我才能做好电影。”

  近四百人守候周星驰

  早在上周五,人大的BBS上就公布了星爷要来人大与学生见面的消息。本来见面活动定在前天下午3点,地点为距离逸夫会堂约300米的八百人大礼堂。但刚过下午1点,逸夫会堂门口就聚满了学生。近400名学生在寒风中不停地叫着周星驰的名字,主办方在会堂门前拉起警戒线。现场除了人大学生外,还有从北大、清华赶来的同学,很多人站在或坐在过道里,八百人礼堂几乎要被“挤爆”。

  星爷招聘电脑人才

  不少同学对“周式”幽默很感兴趣,星爷没有谦虚,表示这是天生的。针对《功夫》中重要的电脑特技,星爷说:“电影发展到今天,不但需要优秀剧本,特效包装同样不可缺少。希望这方面有特长的同学,能够加入我的团队。”在提问环节,有学生给星爷送去原创剧本,还有同学邀请星爷周末去看话剧。 (京华)

  图:

  周星驰在多名保安的护送下才得以离开人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