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红雷新作收视率看涨 演技扎实受到观众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12月3日起播出由硬派小生孙红雷主演的刑侦题材剧《我非英雄》,虽然前期没有做大声势的宣传,但该剧至今热播正酣,记者从南方台收到的最新收视数据显示:该剧最高收视率达5.7,平均收视率3.0,最高一集的平均收视也达到3.7。这部故事扣人心弦、演员演技扎实的作品可谓平地惊雷,在没炒作的状态下依然少见地维持观众的兴趣,成为年末电视剧收视率低潮期的一大惊喜。

  《我非英雄》是一部真实描述刑警办案的作品,力图贴近生活,塑造与往日银幕形象大相径庭的“真英雄”,由主演《浮华背后》《周渔的火车》后人气看涨的孙红雷加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在过去的荧幕上饰演过不少不折不扣的“坏蛋”的孙红雷,此次完全颠覆以往的角色,塑造了一个孤胆英雄式的刑警队长,并且不惜花相当时间去哈尔滨某警队体验生活。部分观众观剧后反映,孙红雷将剧中的陈飞队长演得很平民化,非常真实,体现了他自己所说的“所谓英雄,既有坚强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但也有观众质疑孙红雷惯于扮演坏人,这次扮演的刑警依然有些“匪气”,与过往荧幕上的刑警形象迥异,有点“扎人”。

   主演回应

  孙红雷:好人并非脸谱化

  在该剧引起“英雄不像‘英雄’”的争议时,记者(以下简称“记”)采访了孙红雷(以下简称“孙”),他对此有以下深刻的理解。

  记:今年以来,广电总局下了有关条例,规定警匪剧不能在黄金时段播出。你接拍《我非英雄》时考虑过这个问题吗?

  孙:该剧主要是讲三个同在一个部队的战友走上社会后,一个当了刑警队长,而另外两个却走上了 邪路。与其说是警匪剧,不如讲“悬疑心理剧”或“伦理剧”更像一些,不是以案情为主,而有大 量的内心戏,这是以前警察戏中不太多见的。而且是去年夏天时接拍的,应该牵扯不到(禁令)这个问题。

  记:你在剧中出演的刑警队长是怎样一个人?你演此类型角色很少见,有没有想到超越“警察专业户”尤勇等人的表演?

  孙:这次我演一个刑警队长叫“陈飞”,是我从30多个剧本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是一个孤胆英雄似的人物。演惯了“坏蛋”这回可要正一下名了。这次我演这个警察压力很大,当年曾在《警察世家》里演过一个小警察,但那时年轻,演完了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感受,但这次不同,演完了要给自己留下点什么,要从陈飞身上学到点东西。力求与其他“专业户”不同。

  记:你在《我非英雄》中的角色被南方的观众评价为“匪气太重”。对此你怎么看?

  孙:我在哈尔滨禁毒大队体验生活时,副队长告诉我说:“红雷,你一定要把这句话记住,刑警不仅是力量型的,还要聪慧,有文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所以我要演得像,塑造看起来不那么像“英雄”的一个刑警。生活中很多好人也并非一眼看上去就是标准意义上的好人。警察身上的匪气主要来自于他们长期与犯罪分子打交道,有匪气其实很正常,这样反而让角色更加真实。

  记:听说你拍这部戏时是一生中状态最不好的时候,但都硬挺过来了。目前你成了国内一线男星,觉得最需要跨越和克服的是什么?

  孙:演完《军歌嘹亮》时,就有人说我不可能超越孙海英,我就特别诚恳地对他们说:我只是想超越我自己。现在还是这样。有人说我“迅速成名”,我觉得我是付出的太少,以后我会多拍些东西,拍些精品。

   剧情

  池阳市云海分局刑警队长陈飞接到命令,抓捕负案在逃的持枪重犯杜刚,杜刚趁乱逃脱。配合追捕杜刚的池阳钢铁公司总经理李未成为掩护陈飞肩头中弹受伤。在医院里,李未成坚持不用麻醉进行手术,引起陈飞女友吕影的兴趣。紧接着,陈飞的搭档胡建国被人杀害,陈飞陷入重重谜团。公安局长将破案重任交给了新来的重案组长,陈飞决定单兵作战,他发现李未成有重大作案嫌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非英雄》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