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肩膀"支撑着娱乐天空 如果刘德华是韩国人 (2004-12-16 09:33:3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4 新华网

  如果刘德华是韩国人,他可能还是娱乐圈的一代天王,但如今的他肯定已成为一个消失的背影。幸好他是中国人,所以纵横江湖二十年后,年度电影卖座之王的桂冠仍然牢牢地戴在他的头上。

  上周去看《天下无贼》,刘德华出场时的一头长发让他显得格外苍老,身边的观众叹了一声:“史上最靓仔的金马影帝,已经不再靓仔喽。”

  曾经惊艳而如今苍老的面孔,不止这一张。《新警察故事》里有两张,《2046》里还有更多。

  一排排苍老的面孔,反衬出来的,是中国娱乐业的苍老。

  不忍心地别过脸去,却只看到一排排年轻的面孔,映衬出了邻国娱乐业的蓬勃。

  眼下正逢年末,韩国各大娱乐媒体、网站推出五花八门的排行榜,正好作为明星走红度的风向标。放眼望去,只见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一张又一张新鲜逼人的面孔。

  现在的韩国电视剧,已基本成为新生代明星的竞技场。最近热播的几部大剧:《爱在哈佛》、《对不起我爱你》、《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男女主角几乎全部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其中表现最抢眼的金泰熙,在2003年末的《天国阶梯》中只是女二号,今年却已连夺2004年韩国电视剧最佳女演员、2004年度韩国第一美女两项桂冠。

  倒吸一口凉气之余,不禁提出更多假设:如果许冠杰是韩国人,他还敢复出吗?如果达明一派是韩国人,他们还会复合吗?

  20世纪60年代出生的刘德华们再勤奋,也有终于不得不退出江湖的时候,20世纪50年代出生的许冠杰们也将老得再也无法复出。到时候,中国还剩下哪些年轻明星,能够扛起多年以来一直由这些老肩膀支撑的娱乐天空?

  当张娜拉与邓建国签约,有人笑称“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当韩流明星纷纷进军中国市场,也有人为“韩国人虽牛也得到中国土地上讨饭吃”而沾沾自喜。人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明星不是来讨饭吃,而是来抢饭吃。虽然在本国土地上,中国的年轻明星们恐怕根本不是这些“外来媳妇”的对手。不久的将来,打上“Made in China”标记的娱乐产品中,苍老的中国面孔会不会全部换成了年轻的韩国面孔?希望这不过是危言耸听。(南方都市报王赞媚)(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