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谱的巴西绿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54 新京报

  胡续冬(巴西利亚)

  一年半以前我在北京办赴巴西签证的时候,只办了个一年的工作签证,后来和巴西利亚大学签了个两年的工作协议,在我的一年签证期满之前,我就开始在学校的协助下忙乎着办理把签证再延期一年的手续,所有人都说,这一年的延长期有巴西利亚大学工作协议的保证,办起来不费任何力气,但是,正如所有巴西的手续一样,需要无尽的等待。果然,我4个
月以前把申请延期的材料拿到联邦警署去了之后,他们也说我这种情况可能会等很长时间。为了保证我在等待期的合法身份,他们给了我一张我国农村常用的欠条一样的二指来宽的粗劣小纸片,上书“延期申请中”云云,颇似周星驰片中的小道具。

  我按照警察大叔们给我的网址,每天上网去看我的手续办完了没有,可是4个月过去了,我的条目下还是写着亘古不变的“等待回音”。我开始坐不住了。因为我已经决定撕毁两年的工作协议,这学期一完就立即回国,如果签证延期在我走之前还没办下来,我很有可能在机场被警察大叔们抓去狠狠地敲诈一笔。眼见着巴西人民要开始没完没了地放圣诞、新年、狂欢节假了,我必须再去联邦警署催促他们快点把这件事搞定。

  我在警署里的外国人事务窗口排了整整一个下午的队,终于在他们下班之前抓住了一根和蔼可亲的救命稻草。这根稻草听我陈述了焦虑之后哈哈大笑,指着我手里的那张“延期申请中”的破纸片说:“这玩意简陋是简陋了点,但是绝对管用,它能保你安全出境。不过它保不了你再次入境,你回来的时候,还得再去我国驻贵国的使馆搞个旅游签证,回来以后继续等你的工作签证延期。”我一听出境没问题就彻底放心了,连声说:“那就好那就好,反正我也不回来了。”和蔼可亲的稻草大叔颇为不解,问到:“不回来了?不可能吧?你知道你的延期手续为什么办得那么慢么?”我摇摇头。稻草说:“我们有一项新的规定,凡是在我国签有两年联邦大学工作协议的外国教师在办理延期工作签证的时候,都有资格申请我国永居签证。你刚好符合这个条件。也就是说,我们正在按照永久居留签证的手续给你办理。

  你作为一个可能拥有我国永居签证的人,怎么会不回来了呢?”晕啊!我打死都没想到我还有可能混到个巴西绿卡,于是有点动心,就问什么时候能办下来,我在中国怎么知道我办下来没有。稻草的回答超级魔幻:“没别的办法,你只有在我们这里才能知道永居签证是否已经批准并当面办理绿卡,一般来说还要半年或者一年才有结果。也就是说,你必须按照我刚才说的,在回中国以后要先办一个旅游签证回来看看结果。很有可能那时候你就已经可以拿到永居签证了,但也有没通过的可能,不过,即使永居没通过,至少你还有一个延期一年的工作签证,虽然那时候一年的延长期可能已经过了。延长期也过期了的话,你可以再找巴西利亚大学签个新的劳动协议试试办理永居,也不麻烦……”得,我死了这份心了。为了一个没谱的绿卡我得再折腾多少时间啊!本来我就没有想到过我会和巴西绿卡有什么关系,于是听到这样的比二十二条军规还要荒诞的规定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为难的,愉快地拿着二指宽的合法小纸片走了。哦,对了,为了显示我的法律意识、防止离境的时候被机场的刑警刁难,我还特地要稻草大叔给我复印了一张严正宣告二指宽小纸片的超强效力的法律条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