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明日推出书评周刊年终特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7 新京报
本报明日推出书评周刊年终特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注100人的阅读视界,分享名家阅读体验

  本报讯(记者张弘)在2004年即将过去之际,本报文化副刊将在明日推出24版书评周刊年终特刊“100人的阅读视界”,敬请读者关注。

  本次特刊的表现形式包括约稿和采访两种形式,在这100个人中,既有学者、作家,也有出版界、传媒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其中包括了于坚、董桥、格非、黄灿然、徐友渔、丁东、周国平、高耀洁、谢军等读者熟悉的名字。

  在特刊中,他们将回顾自己一年阅读过的印象最深或认为很好、很特别的图书,此外,他们还将透露自己对于图书好坏的评判标准和阅读取向。由受邀者自身的阅读经验,读者可以得到一些借鉴和参考。从特刊中可以看到,尽管阅读的成本正在增加,但是受邀者一直在坚持从书本中吸收营养。

  许多受访者认为,良好的阅读不仅是陶冶性情和放松自己的一种方式,更能促使阅读者精神上的丰富和升华。

  从这些受邀者提到的书目中我们可以发现,他们的阅读面很广,既有与现实相关的学术著作,也有典籍类、文学类、历史类等方面的图书,其中还不乏一些内容很偏,市场上很少见的品种。多人读同一本书的现象少见,在这100个人的阅读中,很少看到市场上声势很大的畅销书,这说明了我们的受邀者对于图书有着理性的认识。此外,书目中旧书、老书达到80%以上。

  本次特刊的采访、制作前后延续一个多月时间,最后将会呈现出一种什么样的姿态?特刊制作者有着朱庆余在《近试上张水部》一诗中的忐忑:“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本报敬请读者垂注、批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