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传雄首度披露童年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2:20 新闻晚报

  周传雄给人的印象始终是小心谨慎的,直到再度出发发行了第三张专辑《男人·海洋》后,他才说:“现在终于可以大着胆子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周传雄表示,性格的养成也许和童年、少年时的经历有关。

  出生在我国台湾地区的周传雄有着一个天真无邪的童年。在家乡,他是一同嬉戏玩耍的孩子中最年长的,是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每到过年,孩子们总是自发分成两队,在家乡
的小山丘旁放鞭炮打闹。也曾经有过被鞭炮炸伤耳朵,躺在地上整整15分钟失聪的险境,但说起这些往事,周传雄还是一脸调侃地说:要真聋了,说不定就成贝多芬了。

  在劝告小朋友安全游戏的同时,周传雄对这段童年的时光却充满了无限的怀想。那时的他开朗积极,可到了5年级,却因为家中的变故去他乡求学。周传雄说,一个乡下孩子进了大都市,看到身边城市里的小孩都比自己聪明能干,难免会产生自卑感,那时爸爸妈妈的感情开始出现裂缝。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在家中独自照顾子女。到了再大些时候,妈妈就扔下三个子女,不知所踪了,这件事在当时还幼小的周传雄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象。

  说到父母的离异,周传雄表示可能当时父母在结婚时,爸爸曾经对妈妈许下过让她幸福的诺言,但没想到后来等待妈妈的却是生活的困苦,最后妈妈因为受不了这番困苦离他而去。算来妈妈离开他们已经有20年了,这段时间里,周传雄不知道她在哪里,也不知道她活得好不好。记者问他想不想找到母亲,周传雄说了最真实的想法:“随缘吧。”

  这段往事究竟给他留下了什么?周传雄说不清楚:“至少在音乐上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至于现在,周传雄说爸爸两年前已经过世了,幸好自己和哥哥姐姐的关系都非常好,每到过年时,总是在他们家蹭饭,这也是他们姐弟几个沟通情感的机会之一。

  当然就事业而言,能获得歌迷的认可,对周传雄来说就是莫大的支持。在周传雄的心中,始终有这样的一个信念,在接下来的三五年时间里,将是一个情歌时代回潮的时机。“这两年随着各种专业音乐频道的出现,歌迷有机会听到更多类型的歌曲。但说到底,人们还是会回到最原始的需要———情歌。东方人的情感总是比较细腻的,他们对情歌的需求也是流行音乐永恒的话题。”作者: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