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 “抒情歌王”卡雷拉斯放歌贺岁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4:17 千龙新闻网

  何塞·卡雷拉斯是当代世界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与帕瓦罗蒂、多明戈一起被誉为是美声歌唱的“三大歌王”。在继2001年北京“三高”音乐会后,2004年12月31日卡雷拉斯将再次登上北京的舞台,在“北京现代之夜——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上放喉高歌。

  三大男高音扬名世界,人们关注帕瓦罗蒂,不仅是他在舞台上所展现出漂亮无比的高音C,而舞台下丰富多彩的私生活也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多明戈在歌唱的同时,现在已把工
作的重点偏移到剧院行政管理和音乐指挥。然而就在帕瓦罗蒂、多明戈都基本很少舞台亮相的时候,卡雷拉斯却仍然坚持活跃在歌唱的第一线,这引起了人们对他的特别关注。人们关注卡雷拉斯不仅是他拥有美妙的歌喉,更在关注他还是一名英勇的生命斗士。因为作为一名血癌患者,不仅能成功地战胜病魔,而且病愈后的16年中还一直活跃在歌唱舞台,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卡雷拉斯1946年出生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由于天生一副好嗓子,因此自幼便幻想未来成为歌唱家。11岁时卡雷拉斯首次登台演唱,22岁他就已经成为在西班牙非常有名气的歌唱家了。卡雷拉斯30岁时以他优美的歌声、细腻的感情、高超的技巧征服了整个欧洲舞台,当时欧洲所有著名的歌剧院都与他签订了演出合约争相邀其演唱。就在他歌唱事业如日中天之时,1987年他被确诊为罹患血癌。在和疾病抗争的日子里,卡雷拉斯以顽强的毅力与死神进行着殊死的较量。一年后,这位生命的斗士终于战胜了病魔重返舞台。在重返舞台的音乐会上,包括西班牙王室在内的15万人欣赏了卡雷拉斯饱含激情的歌唱,当时所有在场的人们都双眼噙满了感动的泪水,最后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竟长达70分钟,这可以说在音乐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

  12月31日晚,卡雷拉斯将在人民大会堂伴着2005新年贺岁的钟声为北京的听众唱响《重归苏莲托》、《格拉纳达》和《饮酒歌》等名曲,在歌声中,听众们不仅将感受到卡雷拉斯最诚挚的新年祝福,更能从这些充满激情的歌声中感悟到他对生命美好的赞颂与咏唱。

  作者:陈立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