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昊:女友像“我母亲”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皮肤黝黑,一身朴素的牛仔服,眼前的郑昊依旧还是《我的父亲母亲》中憨傻的“我父亲”形象,完全没有一点明星的派头。昨天,为其主演的新剧《耳光响亮》12月16日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的开播造势,男主角郑昊来到了南京。虽然没有剧中女主角蒋勤勤的陪伴,可郑昊的脸上却掩不住春风满面。原来,是已经找到了生活中真正的“女主角”啦!

  我是一片“环保”绿叶

  拍完《我的父亲母亲》那部戏后,郑昊被分配到空政话剧团,由于团里不准新人拍戏,他演了三年话剧,直到去年才正式涉足影视剧,与王艳搭档演出《明星制造》、与蒋勤勤共演《耳光响亮》……虽然已经与章子怡等圈里多位当红花旦合作过,但郑昊却一直都是这些红花们的绿叶,甘当配角。对于这个问题,他自己倒很无所谓:“就是一辈子当绿叶我也不介意。就算是绿叶,我也是片特环保的绿叶!”记者连忙追问环保是何义,“大概就是没给人怎么着过吧”,郑昊笑笑,狡猾贫嘴的特点开始慢慢显露。的确,出道五六年了,性格传统的他从未和哪个女明星传过绯闻。这次在《耳光响亮》中,他和蒋勤勤有很多激情戏,人家都觉得这小子太幸运了,可郑昊却说自己当时紧张得不行。

  女友是个好女孩

  谈到自己现在的女友,郑昊的脸上浮现出恋爱中人所特有的甜蜜:“她是我的学生,因为常常带着她拍戏,后来不知不觉就好上了。”这对情侣目前也已经合作过好几部戏了。当继续追问是哪些戏时,郑昊只是笑笑,和记者打起了太极:“反正就是戏里经常出现的那个。”在郑昊眼中,当年章子怡扮演的“我母亲”角色就是好女孩的符号,“我女朋友就有那符号的影子。”

  我不是开了就谢的大红花

  张艺谋接连捧红了那么多谋女郎,却未见一个从他手中红起来的“谋小生”,郑昊就是例子。对于如此现状,郑昊显得很平静:“我觉得现在给予我的这片土壤挺好的。我现在爬得不高,所以还允许我失败,如果我爬得太高,那一失足就完蛋了。”郑昊说自己在1999年章子怡因《我的父亲母亲》获奖时,心里是有点不平衡,后来就完全没事了,“毕竟总不能靠别人的光环活着”。郑昊觉得作为男演员,多一些人生阅历和表演经历是好事,等老了,他最希望别人能称他为“艺术家”:“我不是一朵大红花开了就谢。我希望自己的艺术寿命可以长久。”对于一直没能大红大紫过,郑昊显得很坦然。

  作者:周璇 丁萍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