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乐界爆争议,世界三大男高音是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卡雷拉斯登陆南京的渐渐临近,并称世界三大歌王的卡雷拉斯、多明戈和帕瓦罗蒂也成为南京人关注的焦点。不过,昨天有一位南京乐界一位资深经纪人向记者表示:所谓“三大歌王”之称纯粹是炒作,“三高”组合只是一个商业演出团体罢了。

  “三高”已不高?据其透露,在西方,把卡雷拉斯、多明戈和帕瓦罗蒂的组合一直叫做THREETENORS,翻译成中文就是“三个男高音”,简称“三高”。这里面连一个“大”字都
没影,更无所谓“世界三大歌王”之说了。而在西方音乐史上,几个特色互补的歌唱家相对固定地联袂登台演出,“三高”并不是首例。“三高”组合是从1990年开始的,当时,他们都已接近中老年,不是自己艺术的巅峰状态。三年前,三高在紫禁城举办的“封刀”演唱会,就曾爆出了三人“暗中降调”事件,让人大跌眼镜。

  现代传媒造就“三高”神话既然有过许多类似THREETENORS的组合,那么为什么在中国人心目中卡雷拉斯、多明戈和帕瓦罗蒂的三人组是最至高无上的呢?“他们是现代传媒造就的宠儿”,这位经纪人认为。“三高”组合成立初期,他们的美国经纪人将好莱坞电影的理念融入到高雅音乐会中,首先不惜血本地为音乐会特制了宏大布景。其次,在曲目选择上,更加花哨和耐看。同时,不断吸引各类艺术中的最大牌艺术家同“三高”合作。他们的音乐会不仅仅作为古典音乐会或美声音乐会,而是作为一种欣赏最高艺术境界的标志性晚会,不断在世界各地最富标志性的建筑前举行,诸如巴黎埃菲尔铁塔广场、罗马大教堂前、北京紫禁城等,同时进行全球电视转播。有了这一系列包装,“三高”组合迅速蹿红,他们的音乐会唱片畅销世界。从这个意义来讲,三高的成功很大程度受益于唱片业和影视的大规模普及,他们突破了古典爱乐者的圈子,获得了甚至超过流行歌星的声望。

  艺术成就是“三高”基础针对这位资深经纪人的观点,南京乐界一些相关人士则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一位声乐教授向记者表示,“三高”的成功还是因为他们在艺术上的成就无人能比。帕瓦罗蒂的嗓音丰满、充沛,带有透明感的明亮,是不可撼动的“高音C之王”。多明戈声音刚劲恢弘,却又不失阴柔,在歌剧中更是表演精当,被公认为威尔第歌剧的最佳诠释者。相比之下,三人中最年轻的卡雷拉斯台风细腻、歌声圆亮而富于忧郁气质的感染力,在演唱艺术上抒情而极富表现力,使他获得音乐会之王的称号。“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这三位大师就在世界歌剧舞台上三足鼎立,其地位至今仍无人可以撼动。从他们的艺术成就看,有什么不能被称为‘三大歌王’的呢?” 金陵晚报记者薛莲(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