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石榴姐”苑琼丹:演得越丑越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很少有女演员像苑琼丹那样甘心一直丑化自己,她在银幕上塑造了一系列丑角:老鸨,老姑婆,奠定了她独一无二的配角形象。但昨天前来参加《非常周末》的苑琼丹却让人眼前一亮,一身靓丽打扮,白帽子,白毛衣,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现在还年轻、貌美,一点都不老。”

  我丑所以周星驰找我《唐伯虎点秋香》的石榴姐、《九品芝麻官》的老鸨,苑琼丹在
周星驰的电影里被丑化到了极点,也成了周星驰的搞笑法宝。当被问及为何周星驰对她“情有独钟”时,苑琼丹挥挥手说,“大概我是他见到最丑的女演员吧,和他合作的莫文蔚和张柏芝多漂亮啊。连吴君如都比我好看多了。”不过,苑琼丹却并不介意扮丑,她调皮地说,“我本人又不是真丑,而且我是越演越丑,越丑认识我的人越多啊。丑能赚很多钱呢。”虽然和周星驰合作过很多次,苑琼丹还是把两人的关系比作是“低年级学生和大学生的差距”,两人根本就很难沟通。苑琼丹佩服地表示,“知道周星驰为什么平时很静不爱说话吗?因为他实在是太聪明了,和别人说话太辛苦,没有人理解他,干脆就不说了。我和他谈话就像地球人和外星人对话一样。”

  生活中不想要小孩苑琼丹在新版《封神榜》里,演活了为儿子哪吒无私奉献的伟大母亲,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谈起这部呕心之作,苑琼丹感伤不已,“我一生只拍一次《封神榜》就够了,心太碎了。戏里所有的哭戏我都没有用眼药水,都是真哭,很难过。”苑琼丹还向记者透露了拍这戏时不为人知的内幕。当时,苑琼丹刚刚离开香港去拍戏,不到一个星期,就传来妈妈脑血管堵塞的噩耗。苑琼丹难过地说,“我马上和剧组说,我不拍这戏了,我一定要回家看妈妈。”还是妈妈阻止了她的冲动,让她要坚持拍完戏。接着隔了一个月,苑琼丹的外婆又死了。种种挫折反而成了苑琼丹拍戏的动力,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也使苑琼丹演起妈妈来游刃有余。演慈母的苑琼丹坦言生活中不想要小孩,“我现在给父母报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怎么还有空要小孩子。我自己还是父母的孩子呢!再说,我有兄弟姐妹,他们有小孩子啊。我工作这么忙,肯定也教育不了小孩的。” 实习生杨阳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