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里扮老狼仙 张学友戴面具照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1 千龙新闻网
《雪狼湖》里扮老狼仙张学友戴面具照曝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上面具的学友

  昨天《雪狼湖》剧组透露,张学友为扮演老狼仙,特意制作了极其复杂的石膏模型,在一整天内,他不能吃东西,只能靠一根吸管喝水来支撑。

  老狼仙登场时间虽不多,却起着画龙点睛、承上启下的作用。1997年的演出中,此角由真人来扮演,而本次全球巡演北京首演中,这个角色将由张学友本人经过特殊的造型后,事先拍摄完老狼仙的戏份,在演出当中由先进的激光技术在舞台上形成一个与真人一模一样的老狼仙形象,与同样由学友扮演的男主角胡狼演对手戏。

  为达到逼真的效果,主办方请来著名造型师奚仲文来设计老狼仙的造型,负责制作的则是为《无间道》《功夫》等影片做特技造型的特技化妆师陈国雄。模型的制作过程极其复杂,根据学友的头部、面部特征制作老狼仙头部模型时,仅倒模一个程序,就花费了六个小时。模型做出后,还得按模型给学友试妆,然后不断修整,直至老狼仙与张学友合二为一,没有任何偏差。最后,制作人员再做出一个最终版模型,进行老狼仙戏份的拍摄工作。整个制作过程共耗时3天整,耗资更是超过六位数港币。

  提起制作过程,学友表示痛苦不堪。在用石膏粉倒模的近一天时间里,他不仅不能说话、吃饭,不能有任何表情与动作,做鼻部模型时甚至还不能呼吸,一整天仅靠一根吸管喝点水。由于敷在脸上的石膏粉与皮肤接触时间太长,学友面部过敏,大面积红肿,许多天后才消退。学友笑称,“幸亏这个造型不是每次上台都要做,不然每次都要过敏肿起来,以后演老狼就不用化妆了。”

  作者:赵璐苹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