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应扮演的重要角色 娱乐圈好男人之准丈夫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6 千龙新闻网
  尽管他们在银幕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在银幕下,他们都希望扮演那个最重要的角色—一个好丈夫。

  准丈夫之儒雅风度型:陆毅
男人应扮演的重要角色娱乐圈好男人之准丈夫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活中的女友:鲍蕾

  恋爱特点:校园里“同桌的你”式的爱情,恋爱7年。

  上海男人的特点:细心、会照顾人、会下厨。(我擅长手抓饭,大学时,和新疆同学学的。)

  最认同的模范丈夫代表:陆毅。

  度蜜月地点:只要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就可以。

  梦中的婚礼仪式:遵循传统婚礼模式,并邀请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因为这是我一生中最喜悦的事情,结婚比获奖更重要。

  遭遇到的又高兴又尴尬的婚礼:参加中学好友的婚礼,首先作为贵宾被安排在主桌上,要为新人讲话。其次,先和新人合影,再和双方父母合影,最后还要和双方单位的好友合影。吃完饭还要给很多人签名,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喧宾夺主了,很无奈。

  最浪漫的事:因为去探望拍戏的女友,借了好友的一辆刚买不久的新车驾驶,结果返城时,因为没有看清路标,而与其它车辆相撞。

  最大言不惭的语言:我送给女友最好的礼物就是我自己。

  最崇尚哪一种爱情:灰姑娘型,喜欢那种从不可能到可能的过程。(声明自己的爱情不是这样)

  代表作品:音乐专辑《非同寻常》、电视剧《永不瞑目》、《浮华背后》、《花样的年华》等

  如果他在公众场合表现出沉思状,那就会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大家习惯的是他阳光一样明朗的笑容,温柔而坚定的眼神。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细致和体贴的男人,只要注意到别人的需要,总在第一时间递来自己温厚的手。

  所以,陆毅对大多数女人而言很危险!可是,在女友鲍蕾的眼里,他是令她感到安稳、踏实的。

  在电视剧《花样的年华》中,他和现实中恋爱7年的女友鲍蕾将第一次双双出现在屏幕上并饰演情侣。“我从没定过梦中情人的标准,但是遇见鲍蕾,我发现自己已经找到了另一半。”

  “我遗传了我爸的大男子主义精神,表面上看,我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但实际上我很倔。和女友在一起,通常我是拿大主意的人,哪怕我的决定是错误的,我也会错到底。但幸运的是,至今我的任何决定都没有怎么错过,或许我的判断力还可以。我是一个很细腻而且有条理的人,比如,我要买一件衣服,首先什么款式,颜色、在什么场合穿都会提前考虑周全;其次,我去哪个商场,选择走哪条路线,我都会想得很细。对待小事我即如此,可想而知,遭遇大事,我更是120分小心和谨慎,所以,我常常感觉我真的很适合做一个可以为家庭负责的家长,我喜欢这样有成就的操心。”

  “我是个一回家就高兴的人,哪怕在剧组受了天大委屈,只要回家,我就高兴。家,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安全感。平时拍戏,只要我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我都要回家,我太恋家了。”一切新鲜的人和事,对于陆毅来说,都不过是美丽的挂历。这个感觉有点懒的男人最终喜欢熟悉的环境,喜欢固定的搭档和老朋友。14

  准丈夫之细腻温柔型:吴奇隆
男人应扮演的重要角色娱乐圈好男人之准丈夫篇(组图)
生活中的女友:马娅舒

  恋爱特点:因为合作《萧十一郎》,而日久生情。

  台湾男人的特点:曾经的台湾男人比较大男子主义,现在的台湾男人绝对温柔体贴。

  最羡慕的一对模范夫妻:徐克夫妇。太太是制片人,丈夫是导演,分工明晰,何时是夫妻、何时是工作搭档,彼此把握很有分寸。

  最早接触的婚礼:小时候,做过别人婚礼上的花童。

  梦中的婚礼仪式:在沙滩或园林中举行一个轻松、舒服的婚礼,让嘉宾享受自助餐,有一点西式的感觉(传统的中国婚礼太多规矩,有点劳民伤财)。

  参加过的最特殊婚礼:弟弟吴奇麟的婚礼。因为来者多数都是年轻人,所以在婚礼派对上大搞猛男秀(穿得比较少的健美男士秀肌肉)和舞蹈秀。

  幻想未来的家庭场面:给孩子洗澡。这是我常为哥哥和弟弟家的孩子做的事情,有时候,我能从这些侄子身上感受到一种做父亲的感觉。

  代表作品:“小虎队”所有专辑、电影《梁祝》、电视《萧十一郎》、《创世纪》

  当30岁的摄影师举起相机面对与自己同龄,却又是自己少年时的青春偶像吴奇隆时,对于摄影师来说,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自己正常地从少年窜到了而立之年,而眼前的吴奇隆却依然忧郁地青春着。在70年代生人的眼里,“小虎队”不仅是一个出奇的神话,也是一个美丽的童话,而霹雳虎吴奇隆似乎也已经红了一个世纪之久,所以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他出道太早。

  “做歌手前我是运动员,擅长柔道和跆拳道,那时,我是国家代表队的储备选手。13岁起我就开始打工挣自己的生活费,有一年暑假,我在街上摆地摊卖衣服,被星探发现,他们希望我去参加一个新人组合选拔赛,但当时的我不会跳舞、唱歌,作为运动员,我的生活里只有训练。最终,为了不让星探骚扰我家人,我去了。”从一个从不看电视的运动员到一个几乎每天都泡在电视里又唱又跳的明星,吴奇隆就是这样长大的。

  经历过和香港漂亮姐姐蔡少芬轰轰烈烈的恋爱后,如今,吴奇隆和身边的内地姑娘马娅舒的恋情好像来得更自然和实在一些,因为在他们恋爱的日子里,吴奇隆居然在北京开了一家名叫“柠檬叶子”的泰式火锅店,此店虽然有哥哥吴奇展帮忙打理,但是不拍戏的日子,他们俩也将大部分精力投入了店里,而店里的生意也一直红红火火。

  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台湾男人“下嫁”内地的故事就快有结局了。第24

  准丈夫之敏感体贴型:佟大为
男人应扮演的重要角色娱乐圈好男人之准丈夫篇(组图)
  生活中的女友:志同道合的文艺人(腼腆的女友敬请体谅不便透露真名)

  东北男人的特点:耿直、豪爽,爱憎分明。

  最认同的模范丈夫代表:将来的我就能成为一个模范丈夫。多借鉴一些身边或影视剧里那些失败的婚姻存在的问题,就会让自己少走冤枉路。

  东北婚礼模式:在东北,酒席的规格可以低一些,但是游行的车队一定不能少。排头首选奔驰,其次再根据各自的经济条件选择品牌车辆。车队都是用来接新娘的,如果两家离得很近,也必须让租来的车队绕城跑两圈,因为东北人讲究排场。

  梦中的婚礼仪式:准备把亲戚和朋友分成两拨人(因为这样可以根据彼此的年龄和喜好选择庆祝方式),简单、自然地在一块聚聚就行了。然后,出去旅行。

  最浪漫的事:上大学时,买一元钱的玫瑰花送给恋人。

  擅长的菜肴:炒鸡蛋、酸辣土豆丝、煎馒头片

  幻想未来的家庭场面:我和老婆推着婴儿车去逛超市,喜欢那种最平实的幸福。

  对未来婚姻的寄语:希望退休以后,我和爱人能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居住,周边可以钓鱼,在自己的院子里辟建一块菜地,隔一段时间就出去旅行。“当然,这需要年轻时要非常努力才能实现啊!”

  代表作品:《我爱你》、《玉观音》

  一直觉得大为坏就坏在他的眼睛,他的眼神中分明还泄露出迷茫和颓废,让人相信他还是个孩子,因为只有孩子才相信叛逆会让自己显得成熟。

  没有接触表演之前,大为在家乡的一所技校学习经济管理专业。如果没有上海戏剧学院的牵针引线,或许,我们今天看到的大为可能是在家乡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里工作的办事员小佟,又或许是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的佟老板。

  对于婚姻,大为有着自己的想法,“结婚前最好有一段时间可以试婚,因为婚姻生活是两个人的生活细节所组成的,如果能在结婚前,两个人就有一段磨合和了解时期,这样就能让婚姻的成功率高很多。我希望跟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有结果,只有结婚才能让一个男人更成熟、更有责任感。有了稳定的家庭,对于彼此的事业也是一个促进。”

  大为童年时期,父亲因为车祸而离开了家人。之后,母亲对于儿子的疼爱几乎等于溺爱,大为至今感激母亲的养育,同时又感慨母亲对自己的放任。在大为眼里,如果母亲对自己的教育再严格一些,或许自己就会少走很多偏激之路。“将来对于我的孩子,我会严格管教。因为孩子在青少年时期对于未来没有认知感,我有责任,甚至可以强制性给他一些指导和引领。”

  大为是一个极有原则的人,就好像在拍摄时,他给予摄影师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左脸,因为他自觉左脸好看。“如果观众还不讨厌我的话,我希望每年都有一部比较好的作品去接受他们的评议。但是如果他们烦我了,那我就该干嘛干嘛去!我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第34

  准丈夫之幽默率性型:夏雨
男人应扮演的重要角色娱乐圈好男人之准丈夫篇(组图)
生活中的女友:袁泉

  恋爱特点:从校园里成长起来的师哥与师妹的6年爱情故事。

  青岛男人的特点:诚恳、实在、说一不二。

  最认同的模范丈夫代表:梅尔·吉布森在电影《勇敢的心》中饰演的角色,铁汉柔情型。

  梦中的婚礼仪式:希望是传统而隆重的,我希望越热闹越好。又或者,结婚时谁也不告诉,两人旅行浪漫就可以。总之很极端,要么很闹,要么很静。

  度蜜月地点:开普墩、迈阿密、夏威夷等,只要是海边都行。

  安全感:一个你可以绝对放松得无话不说,随便放肆地来暴露自己的各种缺点的地方,也就是家。有家就有安全感。

  最浪漫的事:一个下雨的夜晚,和女友开车到长城,躲在一把破旧的、白天别人卖胶卷用的遮阳伞下看北京夜景。

  对未来婚姻的寄语:两个人要白头偕老,更多的应该用“情”来维系。我是一个喜欢玩的人,尤其是对滑板等极限运动情有独钟。我还特别喜欢手工活,比如组装机器人,一种很有创意、而且磨练意志的游戏。没有恋爱时,我经常通宵达旦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受任何约束。但是,如果两人在一起了,就必须顾及另一个人,你选择了什么样的游戏,就要遵守什么样的游戏规则。

  代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西洋镜》、《警察有约》

  和高仓健一样,夏雨有着石头一般棱角的招牌式冷脸,但是只要他咧嘴一笑,你将看到最原始和真挚的阳光下的笑脸。

  夏雨的成长有点快,青涩少年时,仅凭一部《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收获了“威尼斯”、“新加坡”、“金马”等无数至尊级别的奖项。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就着他那张似是而非的脸,叫他“那个谁,小姜文”。的确,属于那部作品的荣誉50%都归功于老姜文的提携。但是这之后呢,《西洋镜》、《天下第一丑》、《卡拉是条狗》,夏雨平均以一年一部作品的脚步不紧不慢地走着,慢慢地,知道夏雨名字的人越来越多。更为迅猛的是,他又中奖了,因为电影《警察有约》而荣获“金鸡奖”“最佳男演员”。

  “我爸爸是一个喜欢四海为家的人,或许跟他画画的职业有关,所以他不能给家人带来一种安全感,相反,我从小对家就特别眷顾和向往。婚姻是神圣的,结婚一定要有见证人,只有这样才会让人有一种踏实的感觉。这比登月球或潜海底结婚实在得多,结婚不在乎形式,而在乎一种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肯定的过程。”

  “绝不迷恋一个坏女孩,但也决不放过一个好女孩。一心一意爱我爱的人,全心全意爱爱我的人,哪怕患气管炎或支气管炎。”这是一句夏雨在《警察有约》中的经典台词。在这部戏里,女友客串了一个小角色,这也是唯一合作的一部戏。尽管如此,两人依旧期望多合作,因为这样即可以有工作又不用分开。从事演员职业的人谈恋爱注定是辛苦的,两人浇注感情的方式无非是电话或探班,但夏雨相信,爱情就是手机,虽然随时都有新款出现,但关键在于你愿不愿意换,仅此而已!

  如今,夏雨和女友养了两只变色龙,一只叫小龙,一只叫小泉。这种宠物不象猫狗那样吃特定的粮食,它们每顿都必须吃活的昆虫。为了照顾好两只小家伙,把龙爸泉妈折腾得够呛!毕竟,他和她的工作性质一样,一旦有戏拍,时间就由不得自己了。试想,如果以后有了孩子,生活又该是怎样呢?

  编后语: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如果找到了那个你最爱的人都会想与他(她)天长地久,还等什么?快去结婚吧,给他(她)一个最温暖、最安全的家!(《LADY格调》杂志)

  第4页(来源:转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