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曾经生如夏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5 华商晨报
他们曾经生如夏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思浓思雨

他们曾经生如夏花(组图)
小虎队

他们曾经生如夏花(组图)
草蜢

他们曾经生如夏花(组图)
楚奇楚童

  本月9日到12日,香港乐坛组合达明一派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一连举行了3场“为人民服务”演唱会,这也是两人分别20年之后再次以组合的身份重聚的一个揭幕仪式。就在达明一派即将复合的时候,另一重量级组合Beyond的告别演唱会也即将在红馆唱响。

  这些组合的分分合合让我们不由得开始怀念起那些曾在我们的记忆中占有一定位置的组合们,尽管那些资本比之今日的F4逊色了许多,但在我们的记忆里,他们永远生如夏花。

  小虎队

  成立年份:1989年

  撒手锏:青春逼人

  由“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和“乖乖虎”苏有朋组成的小虎队是台湾青春偶像组合中的元老,同时也是内地观众接触到的第一个港台地区的青春组合团体。他们演唱的许多歌曲如《青苹果乐园》、《蝴蝶飞呀》直到今天仍然有许多人会唱。如今的3只小虎已经各自发展,“霹雳虎”在排戏的同时不忘经商,“乖乖虎”则在影、视、歌等多个领域发展顺利,“小帅虎”相对比较惨,至今只能靠着自己那张酷似哥哥张国荣的脸混饭吃,当然,他也是3只小虎中最期待复合的一个。

  怀念指数:10

  草蜢

  成立年份:1988年

  撒手锏:兄弟情深

  草蜢乐队在1988年出道的时候很引人注目,因为这3个大男孩中的蔡一杰和蔡一智是亲兄弟,另一个苏志威则是他们的表亲,再加上他们被乐坛天后梅艳芳从伴舞推到了众人面前,靠其不太劲爆但很独特的舞姿很快走红。在90年代后期,乐坛竞争日趋激烈,草蜢组合也逐渐淡出于人们的视线。如今除了蔡一杰还在歌坛打拼之外,蔡一智已经转战幕后,苏志威则频频在港片中露面,同时还任香港电台的DJ,各自发展得还算稳定。

  怀念指数:8

  楚奇楚童

  成立年份:1992年前后

  撒手锏:移形换影

  楚奇楚童出道的时候,正值“小虎队”、“草蜢”等男孩团体逐渐退出歌坛,这也是内地第一组双胞胎兄弟组合。他们的专辑《青春规则》、《越飞越高》、着实红火了一阵,之后突然在内地演艺圈消失。直到2002年,哥哥楚奇以电视剧《华氏100度》编剧兼演员的身份再度出现。据他介绍,目前兄弟二人都已投身到影视界发展,弟弟在北京经营一家影视公司,而自己这两年已经移民美国,在那边学习影视制作。

  怀念指数:6

  思浓思雨

  成立年份:上世纪90年代初期

  撒手锏:以情动人

  从哈尔滨走出去的兄妹歌手思浓、思雨曾经是中国歌坛的一道亮丽风景,他们演唱的《双双飞》、《竹马沙沙》等颇受广大歌迷欢迎。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对颇富潜力的兄妹歌手突然从歌坛上消失了。后来兄妹二人的母亲周女士向记者透露,大约在1994年前后,哥哥思雨突然离开东方歌舞团前往纽约,3年后,妹妹思浓在遭遇婚变后也追随哥哥来到美国,兄妹二人先是在华盛顿一所语言学校,之后又考上纽约一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

  怀念指数:4

  很多组合的离开或淡出歌坛,让喜欢他们的歌迷都十分遗憾。或许这就是组合的命运,既然早知风光不会长久,或者把握有限的时间好好绽放一回才是上上之选。古董商:翟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