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振华死亡索赔案昨宣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彭信琼)昨天上午?熏牛振华交通事故死亡索赔案在海淀法院宣判。牛振华家属在诉讼中要求大货车车主赔偿损失26万元。根据昨天的判决结果,牛振华家属倒赔被告3510元。

  法院认定,牛振华承担90%的交通事故责任,大货车主负10%的责任,判决被告赔偿牛振华家属41190元;牛振华家属也要赔偿被告损失44700元。如此算来,牛振华家属倒赔被
告3510元。车祸发生后,海淀交通支队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牛振华负主要责任,大货车司机闫国林负次要责任。”牛振华家属对此并没有异议。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牛振华醉酒后驾车,超速行驶,其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预见到由此可能导致的公共危害性,但却放任了结果的发生,造成交通事故,车毁人亡。对此,牛振华理应承担主要责任。与此同时,闫国林作为驾驶员,应当遵守交通法规,但却没有尽到注意义务,在禁行时间内超载行驶,对事故的发生存在过失,承担次要责任。从双方的主观过错程度看,牛振华的过错程度明显高于闫国林。由于闫国林系刘世龙的雇员,驾车送货系从事雇佣活动,故刘世龙作为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但牛振华在此次事故中死亡,给其亲属造成精神上的伤害,牛振华的妻子刘金花要求大货车车主刘世龙赔偿死亡金是符合法律规定的。牛振华的奔驰轿车在事故中损毁,无法修复,刘金花要求刘世龙赔偿车辆损失费,法院不予支持。刘世龙拥有的重型货车也在事故中损坏,要求刘金花赔偿损失费,法院予以支持。判决原告赔偿被告刘世龙各种费用共计44700元。

  宣判后,原告代理人表示要与牛振华家属商量后决定是否上诉,而代理刘世龙出庭的其父刘来波认为可能不会上诉,“判决在我的承受范围内”,他说。

  新闻回放

  5月11日牛振华驾驶奔驰车,与同向行驶的大货车尾部相撞。牛振华当场死亡。

  7月12日牛振华的家属向法院起诉,要求大货车车主及司机赔偿损失26万元。

  8月26日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货车车主刘世龙的父亲刘来波出庭应诉,并当庭提出反诉,要求牛振华家属赔偿损失6万元。

  12月12日此案第二次开庭审理。牛振华家属不满意奔驰车被作价10万元的评估,刘世龙的父亲刘来波认为,他们“一分都不该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