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内最大油画见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目前国内最大的一幅油画在天津创作完成。这幅长24米、宽8米的巨大油画新近被悬挂在天津博物馆的“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中,它将随着天津博物馆的开放与广大观众见面。

  这幅近200平方米的巨幅油画,由王书朋、何莉创作,十几位画家耗时12个月才绘制完毕。作品既精练了“中华百年看天津”的展幅内容,又浓缩了近代天津的历史,是一幅信息
量非常大的画作。

  画面底部,宽广的海面上,浓云密布,外国商船和军舰的大炮正敲开中国的大门。画面的上部,河水依依,河岸的城市正在觉醒。河海交汇和首都门户的地域特征,决定了天津必定要站在近代中国的前列。画作的上部由三部分组成,左面,望海楼的浓烟、奋战的聂士成等场面,表现近代天津人民反抗侵略的民族精神,表达近代中国的压抑与呐喊、屈辱与抗争,陈述天津是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主战场的事实。画面的右侧,船坞、教堂、工厂、银行,表现西方经济文化的传入,天津成为工业文明在中国北方的传播中心,成为近代中西文明碰撞的前沿。严复、李叔同、梁启超等人物形象在这里也出现。画面的正中,火红的旗帜下,李大钊、张太雷、邓颖超、刘少奇、吉鸿昌等革命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不屈,天津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北方的革命活动中心。

  整幅作品表现内容丰富、塑造人物众多,荡气回肠。既是一幅难得的艺术珍品,同时也是一幅生动感人的历史画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