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来京展《功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0 今晚报
周星驰来京展《功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功夫》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左 山摄

  周星驰新作《功夫》将于本月23日与观众见面,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的专场看片会上,媒体记者们提前观看了该片。周星驰一直希望可以拍一部颂扬中国功夫的影片,《功夫》的完成给了他一次“向陪着我成长的各种功夫电影表示敬意的机会”。在这部影片中,周星驰不仅担任男主角,还身兼导演、监制和编剧,集四项重任于一身。

  周星驰从小就有成为李小龙的超级英雄梦。“我出生在一个贫穷家庭,家里没有太多闲钱。一天,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场电影。那是李小龙的电影,虽然在一个很破旧的电影院里,但我都没在意,因为早已被银幕吸引住了,觉得心脏快要跳出来了。我甚至泪流满面,李小龙真是太神奇了,不仅精通武术,还有那种炽热的精神。他占据了整个银幕,成为我的一切,我下定决心要成为另一个李小龙。”

  和《少林足球》一样,周星驰“无厘头”式的幽默在这部电影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周星驰表示:“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功夫高手,但至少可以拍一部自己是功夫高手的电影。《功夫》就是因为我对功夫电影的痴迷而生,是有感而发。不过,这部电影确实是我第一部原创的故事,因为当所有的图像在我脑中成形的时候,这部电影就自然诞生了。”

  昨天下午的活动,较之本片颇为热闹的商业宣传,显得有点平平淡淡。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缩短了讲话的时间,剧组的主创人员也只有一句话的发言机会。略显沉默的周星驰以自己的票房号召力和个人魅力独撑发布会全场。

  周星驰在香港做完首映匆匆赶来,因此迟到了。他一头灰色长发,脸上流露着疲惫,一袭黑色西装散发着银幕上难得一见的成熟斯文气质。陪同他出席的陈国坤、田启文、林子聪都戴着酷酷的墨镜,而元秋、黄圣依一律是艳丽喜庆的华服装扮。

  有人提问:“作为一个大人物,怎样去把握小人物的感觉?”周星驰回答,其实他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心态上始终也是个小人物,电影里面倾注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他开玩笑地借机回答了迟到的问题:“因为我是小人物,所以迟到了。”随后又向大家道歉,说希望自己第一部真正的动作片可以让观众满意。至于《天下无贼》的票房之高,周星驰表示并不会造成压力,毕竟在当初安排档期的时候就是期望达到一个双赢的效果。

  晚上,周星驰和黄圣依、元秋、林子聪、陈国坤、田启文等人又出现在星光大道上,而林依轮、冯小刚、陆川、徐帆、陶虹、徐静蕾等也出现在了红地毯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