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大师从雍阳走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0 今晚报

  武清,别称“雍阳”。千百年来,人文荟萃,名家辈出。暂且不谈其他领域的名人名家,仅戏剧与曲艺就有三位大师甚至是泰斗级的人物。

  李金顺(1896-1952),女,王庆坨人。16岁跟东发红学唱莲花落子。因其勤奋刻苦,又能转益多师,融各家之长,成为“奉天落子”的主要代表人物,名震东三省。她还大胆革新伴奏形式,引入笙、管、箫、琵琶等传统乐器,使评剧艺术大发异彩。

  刘翠霞(1910-1941),女,敖嘴村人,幼学梨花大鼓,后入“金花玉班”,16岁即登台演正戏,20岁挑班主演。是20世纪30年代评剧“四大名旦”之一。24岁时被誉为“评剧大王”,两年后被推为“评剧皇后”。她倾心评剧革新,率先试用机关布景,把京剧和大鼓唱腔融于评剧之中,创造了独具风格的“刘派”艺术。

  李润杰(1917-1990),大桃园村人。他凭借先天的嗓音洪亮,技艺超群,很快就由登门献艺变为摆摊设场。其足迹遍及东三省,成为誉满关外的“快板王”。1952年赴朝慰问志愿军,回国后加入天津电台广播艺术团,曾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著作有《李润杰快板书选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