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魁智:南京戏迷水平一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2 扬子晚报

  昨天,有“当今第一票房老生”之称的于魁智和其老搭档李胜素来到南京紫金大戏院,为新专辑《于魁智老生唱腔专辑》10片CD套装及《李胜素梅派唱腔专辑》6片CD套装做签售时,场面之火爆出乎意料,可谓是引发了一场老年追星热。不少戏迷早上10点多就站在紫金大戏院外排队等候,当于魁智和李胜素出现时,很多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拿起相机拍个不停。

  非典时安心打磨新专辑

  2002年8月1日,于魁智与李胜素的新专辑启动,录制是在去年非典阶段,“因为是特殊时期,不能出去演出,所以心很静,就选在那个时候打磨新专辑了。”那段时间,他每天都和李胜素及乐队耗在录音棚里,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在里面忙着。直到今年11月29日,2套专辑全部推出。为了新专辑,于魁智是颇费苦心,“新专辑包括海报都是我们自己出资,每一个字我们都亲自去校对。我们现在正处在艺术生涯的黄金时代,对于自己学习过的、演出过的、情有独钟的剧目,自然想到集合起来出专辑,也算是对自己这么多年来京剧生涯的一个总结。”

  期望尽快来演《梅兰芳》

  于魁智透露,在新专辑推出前,就敲定了南京是签售的重要一站。“南京戏迷多年来一直很支持京剧,我每次来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在我心里南京戏迷的品位很高,欣赏水平一流。而南京也算是京剧的大码头,我很看重南京市场。”刚刚在上海演了交响剧诗《梅兰芳》的于魁智,相当期待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它带到南京来,“南京有好的剧场,更有好的观众,真希望明天就能来演《梅兰芳》。早前我在北京大学连演3场时,场场爆满,我相信来南京时也一定受欢迎。”

  梅兰芳是最难演的角色

  在交响剧诗《梅兰芳》中扮演生活中的梅兰芳,于魁智坦言难度很大,“从老生一下子转到去演一个旦角,可想而知压力有多大。2个多小时的戏,我力求将梅先生的气质表现出来,追求一种神似,慢慢地我进入了状态。”而在戏中演梅夫人的李胜素,作为梅派传人,也帮了于魁智的大忙。第一乐章中的“手指舞”中所有梅派指法,都是李胜素教的。公演至今30余场,于魁智却每一次都有不满意的地方,“梅兰芳这3个字太重,这是我从艺以来最难演的一个角色,但是只要有观众爱看,我们就会一直演下去。”本报记者 张皓 实习生 赵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