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语言”说来够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8 每日新报

  军旅题材保不保报送作品挺难搞少了大腕更烦恼宋晓鹏

  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语言类节目经过三次审查后,节目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军旅作品再创作

  据了解,春晚剧组对于军旅作品十分重视,此前总导演曾亲自观摩了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的全过程,并钦点多个作品入围。在前两次审查的12个作品中,军旅作品就占到5个。据可靠消息,最初的想法是军旅题材的作品至少要占到全部语言类节目的四分之一,即不少于 3个。

  从目前情况来看,军旅作品虽然已是经过多次锤炼的成熟作品,但缺少大腕儿,难以吸引住观众,从包袱方面来看比较“正”,放到晚会上效果不会太强烈。据了解,剧组负责人现在也很矛盾,对于军旅作品要不要“保”已成了一个难题,如果要“保”,就要下大力量进行再创作。

  地方台作品质量堪忧

  这次由地方电视台报送作品的政策为一些来自基层的新作品提供了进入春晚的机会,作品数量也非常丰富,但作品的整体质量却不容乐观。

  因为新规则的出台,春节晚会剧组甚至没有像往年一样成立语言类节目策划组,因此对于大量作品的挑选也成了一个难题。不过,既然定了新政策,央视也要给一个说法,新人新作必定会在春节晚会上有所体现,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矬子里拔将军”也是春晚剧组面临的一大难题。

  大腕多数未露面

  因为是由地方台报送作品,所以大腕儿想参加春晚,其作品也要通过地方电视台、专业院团来报送审查,剧组不主动邀请大腕儿加盟。

  据了解,现在除冯巩、赵本山、范伟等人已带着作品驻扎在春晚剧组之外,姜昆、黄宏、侯跃文、刘亚津、郭达等人均还未与春晚剧组进行接触,潘长江、巩汉林等人虽在准备作品,但也还没跟春晚剧组正面接触。

  因为曾有过地方台选送的作品原则上不换演员的承诺,因此这次想上春节晚会,大腕儿必须要自己准备作品,这对于自己有创作班子的冯巩、赵本山等人并非难事,而对于其他大腕儿则造成了障碍,因此许多大腕儿对参加春晚并不积极,但缺少大腕儿的春节晚会老百姓一定不会买账。新政策产生了新问题,真的去向大腕儿们发出邀请很没面子,但不请又会得罪观众,这是现在困扰春晚剧组最大的问题。

  新报记者 宋晓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