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剑群侠》广州比剑 漫画武侠上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29 千龙新闻网

  继名著、宫廷、搞笑题材之后,一部颇具漫画风格的武侠电视剧《天剑群侠》被电视导演炒上了荧屏。《天剑群侠》本周起在广州电视台《7点合家欢剧场》现身,讲述江湖沧桑、情侠恩怨。《天剑群侠》阵容相当可观,邵峰、孙耀威、岳翎、薛佳凝、奚美娟、张丰毅等一批古装剧的“老戏骨”分别在剧中饰演主、配角。一向饰演“正义使者”的邵峰转演邪恶的阿卑罗王,把人物外表看起来自负、冷酷、充满野心实则温柔体贴、用情专一的矛盾性格演绎得丝丝入扣。“琼瑶爱将”岳翎饰演唐若萱,将“哭技”发挥得淋漓尽致,表演得情真
意挚、毫不做作。她与邵峰的搭配看起来非常顺眼,两人波澜曲折的感情戏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孙耀威、薛佳凝在剧中是一对令人忍俊不禁的情侣,而奚美娟、张丰毅在剧中戏份不多,却用精湛的演技推动了整个情节的发展。让人称奇的是小品演员朱时茂也在剧中跑了一回龙套。

  故事一开头就抛出一个大悬念。秦始皇天下初定,炼出统治天下的奇剑,秦王死后,天剑也随即不知所踪,江湖人士于是展开了一场追查天剑下落的斗争。一正一邪两个男性和一冷一火两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令情节的发展与人物性格的变化交相辉映。在保持整个剧集浪漫色彩和情节走向的基础上,奇功怪武也想当精彩,邪不压正的主题显示了该剧的文化底蕴。

  《天剑群侠》颠覆了武侠剧的模式,在造型方面融合了不少现代因素。萧廷的金属质地服装和蓝眼睛白头发,唐文萱的冷艳红裙,古汉阳的时尚丐帮服等造型,与人物形象十分吻合,语言、思维方式更贴近现代,有非常浓厚的动漫风格。加上特技的大量运用,令该剧的打斗场面酣畅淋漓。

  作者:邹丽君

  (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