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定下陈宝国《汉武大帝》为2005开年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10 千龙新闻网

  昨天上午,央视召开新年大戏推荐会,正式宣布女导演胡玫的58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汉武大帝》定为央视2005年的开年大戏,将从2005年1月3日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隆重推出。

  《汉武大帝》历时两年,斥资5000万元人民币打造,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金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
司等联合出品,全剧根据司马迁的《史记》、班固的《汉书》改编,围绕汉武帝刘彻的一生,全面展现了刘彻的雄才大略,还将展示汉景帝、卫青、霍去病、李广、张骞等著名历史人物的生动故事。

  剧中,“汉武帝”陈宝国、“汉景帝”焦晃、“窦太后”归亚蕾、“刘陵”陶虹、“平阳公主”杨童舒等一干名人扮演剧中各个角色,阵容强大得让人吃惊。此外,苏小明也在剧中饰演了角色。

  据胡玫导演介绍,该剧自2002年1月至2004年12月耗时三年完成,其中剧本构思及创作历时一年,实际拍摄也整整历时一年,后期剪辑修改历时又一年。“我自己比较崇拜英雄,拍摄这部电视剧就是想呼唤更多的英雄出现。”这部戏中,胡玫用写实的手法来再现汉武帝刘彻的一生。对于演员,胡玫盛赞陈宝国,称他的表演登峰造极,所有看过该片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

  陈宝国称自己的这次表演是最痛苦的创作,开始演的时候他翻看了大量的关于汉武帝的各类资料,但演的时候对自己依然时刻充满了怀疑,在表演现场,每演完一场戏,他都要寻找导演的目光,得到导演的肯定才放心。“这是我最后一个帝王戏,我再也不演皇帝了,我不能让中国五千年积累下来的人物都一个样。”

  《汉武大帝》将播出一个多月,央视称《汉武大帝》会给央视来个开门红。

  作者:任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