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冬季逛书市地坛过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46 北京晚报

  一年一度的北京冬季书市将于本月24日起至明年元月4日在地坛公园举办,这也是北京首次在新年期间举办书市,赶个热闹和电影大片一齐给北京市民贺岁。书市组委会表示,选择这段时间,是为了在元旦期间,给京城的爱书人提供一个淘书、休闲、娱乐的文化贺岁场所,同时,这也是首次将“贺岁”概念与冬季书市相结合的一种尝试。

  本届书市由团市委、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市新闻出版服务中心及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
等单位联合举办,是历届冬季书市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书市共设500余展位,中国书店、新华书店、外文书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20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汇聚于此,所销售的图书软件及音像制品品种将达到20余万种。

  价格低廉素来是书市一大特点,特别适合于平日购书精打细算的工薪阶层和广大学生。但面对10元、5元乃至3元书摊,大多读者往往将其视为盗版书。对此,本届书市组委会负责人解释,低价书摊是许多参展出版社和书店利用年底对自己的库房进行了清理,大批量库存的精品图书以非常便宜的身价与读者见面而并非和大街小巷上的5元书店一般多为盗版书,请读者放心。并且,如有读者发现盗版,请立即与组委会联系,书市要坚决杜绝。

  此外,喜迎2005年元旦,书市组委会为读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贺岁活动:组委会特开辟充满了节日喜庆气氛的贺岁主题活动区,设立贺岁礼品;新年贺卡、挂历、剪纸专柜;祝福成长树,撞幸福钟,棋艺擂台,民俗叫卖,评书表演,对对联,猜灯谜等文化活动也走进贺岁书市;元旦当天,书市组委会还将向1月1日出生的读者赠送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同时,书市期间凡是当天过生日的读者均可得到一副书画家现场书写的春联,把喜庆带回家。

  另外,由团市委、新闻出版局、市教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青年学习节也将与冬季书市同期举办。北京青年学习节将以冬季书市为平台,开展“青年榜样日”、“共青团日”、“创业者日”、“文明日”、“爱心日”等6个主题日的活动。金力维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