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46 北京晚报

  昨天《功夫》首映。和主办方工作无序无故延后一小时周星驰媒体见面会引发媒体不满情绪相照,周星驰一行的终于到来却如魔法般瞬间使一切调入正轨,人们对周星驰的喜爱与宽容由此也可见一斑。

  98分钟的一部《功夫》是周星驰三年来的呕心沥血之作。昨天的首映总体来说十分成功,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部超越《少林足球》的电影;也有很多观众觉得电影拍得并不舒服
,之中的暴力倾向很重,少儿不宜;还有一部分观众认为,《功夫》不及周星驰以往的电影,在语言和搞笑上有些硬胳肢人的意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现在《功夫》就要和观众见面了,有了香港首映、日本东京电影节的试金石,高校巡演宣传的砝码,周星驰信心涨满,他表示说,这是一部真正的功夫电影,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但观众是不是真正满意还不知道。

  周星驰的电影历来都是描写小人物,此次也不放弃自己的坚持。《功夫》讲述的是一事无成的街头小混混怀揣着让世界和平的理想,一心想加入黑社会“斧头帮”的故事。摒弃前期那些“无厘头”的宣传,电影真的在眼前呈现时,才觉这部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功夫》较之他以往的作品很有些新鲜成分。现在,国内外市场上很流行功夫片,但《功夫》里的“功夫”不仅货真价实呈现中国特色,而且大量特技的结合运用令人眼花缭乱也恰到好处,中国功夫加上现代特技使这部周星驰制作的功夫片并不都是传统货色。

  昨天,银幕外已经成为“大人物”的周星驰一身黑色正装装扮,用平缓的语言描述他对《功夫》的一些想法,他说:“自己一直想做一部从来没有过的功夫片,现在看来,《功夫》最大的特点是创意,故事的打斗与剧情配合得好,如果说有超越,那是在动作场面的处理上更有能力和信心了。”《功夫》拍了一年半,周星驰始终处于痛苦与兴奋的交替状态,他说,真的是难以把握,我每时每刻都在想改变,人家都称我是喜剧之王,可是我对喜剧和正剧的界限却越来越模糊,有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做喜剧还是正剧。周星驰坦言“自己其实是一个常常没有自信的人,每一天照照镜子,我觉得更没有自信了。我觉得可能有时候你会很有自信,但是有时候你会很没有自信,反正就是很复杂的事情,尤其是你当演员的过程,在你前路还看不清楚的时候,很早期的时候,就是风格上面你没有什么机会,也没有什么可以发挥的,就感觉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不知道我走下去可以有什么结果,那个时候对自己特别没有自信,没有信心。”《功夫》的创作过程,在周星驰来讲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是正是因为痛苦所以才享受,因为这个有挑战性,因为他困难,他老是想不到,假如给你想到的话,哪里会非常有满足感呢。”

  昨天,和周星驰一同出现在观众面前的还有林子聪、田启文、陈国坤、元秋和黄圣依。热炒的新人黄圣依在影片中只是个点缀,负责营造周星驰的另一种状态。

  陈滨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