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创最前线”“落户”城市之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音乐人要刷新听众的耳朵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专门展播广东音乐人原创歌曲平台———“原创最前线”终于“落户”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台。“原创最前线”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广东电台城市之声联手推出的,是大型音乐杂志式的电台节目,将每天大篇幅展播广东省音协会员和省流行音乐学会作家的新歌新作,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广东原创歌坛的最新动态、推
介原创新歌手、回顾经典歌曲、采访知名

  音乐人、讨论乐坛热点话题。歌曲类型不局限于通俗,还包括民族、美声、少儿等音乐,引导听众提高音乐艺术欣赏水平。节目还将透过现代的节目

  包装手法,在互联网上与听众互动,主持人以轻松、自然、专业的主持风格,打造出广播界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原创音乐节目。

  广东原创乐坛在全国的地位举足轻重,特别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曾领先于全国,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作品和音乐人才,为中国原创歌曲的发展推波助澜。但后来原创歌曲逐渐被怀旧歌曲所取代,现在几乎没有原创歌曲,那些反复播放和演唱的老歌把观众的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会长陈小奇说:“如今怀旧歌太多,再好的旧歌唱几十年也会让人厌烦,继续唱下去将是中国音乐界的悲哀。现在是需要原创歌曲的时候了!‘原创最前线’将只展播不评奖。”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陈中秋说:“只展播不评奖好。音乐要推向社会,在社会中接受检验。这就是人们所说的‘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原创最前线”将于2005年元旦起逢周一至周五10:00-11:00在FM103.6广东电台城市之声播出。FM103.6城市之声是广东电台四大系列台之一,以“都市人的广播”著称,开播八年来,制作了各种类型适合现代都市人的广播精品,培养了一批深受听众喜爱的广播明星。城市之声节目总监马国华介绍说,“原创最前线”将与各大唱片公司密切合作,定期提供相关唱片以作宣传推介和奖品;定期开展与听众间的互动交流,如举办相关论坛、音乐人见面会、歌手签唱会等;在新年前后举行“原创最前线嘉年华”,以表彰一年来为广东原创乐坛作出贡献的音乐家和歌手……方天行、陈小奇等音乐人则希望音乐家们把自己最好的作品送到省音协和省流行音乐学会,经过审听后由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制作播出。(未云)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