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本地剧《历史的天空》——欣赏张丰毅的眼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到男主角姜大牙为恋人到东方闻英的牺牲悲痛万分,从克制沉默到终于忍不住嚎啕痛哭时,我的泪水模糊了双眼。

  姜大牙的扮演者张丰毅此时的表演(包括编导对人物的把握理解)准确到位。东方闻英的牺牲对姜大牙的打击是突然的、巨大的。起初他不相信这是事实,他抱着东方闻英已开始变冷的尸体,试图再一次用自己的爱使之复苏。但现实是冷酷的,他不得不接受这一“无法接受”的事实。已身为解放军旅长的他,考虑到自己的身份和起义官兵的心情,开始还努力克制着,不失态,独自一人伏案默守着东方闻英的尸体。最后他再也无法控制住,蓄久的洪水冲破了理智的闸门。他咆哮着:“娘的,老子就是失态了又怎样!”他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她不该死!她应该好好活着!”他几近蛮不讲理地责骂起义团长陈墨涵为何不战死,而让一个女人打掩护!甚至丧失理智地哭着说出了伤害起义官兵感情的话,但这一切都没有使观众感到生硬、做作、失真,人们的心灵随着姜大牙哭泣的颤抖而颤抖,因为这合乎姜大牙耿直外向、粗犷不羁的秉性,合乎人物性格逻辑的必然发展。

  “真实是艺术的生命”,姜大牙的“几滴真实的男儿泪水”,较之那些矫揉造作的“倾盆之泪”,更有力度。(张超)

  图:张丰毅在剧中长了只龅牙,丑丑的
点评本地剧《历史的天空》——欣赏张丰毅的眼泪(图)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