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幻爱情片《王牌冤家》

  编剧:查里·考夫曼

  演员:金·凯利凯特·温斯莱特

  剧情简介:

  《王牌冤家》讲的是一个男人的故事,乔尔(金·凯利饰)突然发现交往两年的女友,克莱门蒂娜在一家诊所删除了关于自己的一切记忆。痛苦之余,为了报复,乔尔也到了这家诊所决定删除关于女友的记忆。于是,在一天的晚上,一切甜蜜的、痛苦的、难于启齿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即将消失的乔尔在梦中做出了决定。同时,诊所护士发现自己也曾经被删除过记忆,但是却又再次爱上了同一个人,这是否预示着乔尔的将来?

  本片是金·凯利在沉寂了几年之后又一次转型。实际上他已经成功地摆脱了胶皮面具的喜剧明星形象。在获得承认的几部片子与各种奖项失之交臂之后,金·凯利又发现了自己新的天赋。用那种略带哀伤,又有点可怜的表情演绎出一个缺乏自我证明的失意者形象,实在精彩。加上凯特·温斯莱特扮演的神经兮兮的女友,影片配备了一部成功浪漫片的元素。另外,片中一些个性化的影像语言做得十分成功。特别是一夜中乔尔的梦中表现记忆消失的片段,不论剪辑还是拍摄的运用都很巧妙。

  不愧是金牌编剧查理·考夫曼,故事总是在几近怪诞之余,触痛我们内心被忽视的角落。究竟科技能否彻底地消除我们的记忆?两个人应该是坦诚相对还是互相迁就?

  不同于之前融合了科技和爱情元素的所有电影,《王牌冤家》既不是披着科幻外衣的拙劣爱情片,也不是用爱情来作点缀的伪科幻。(徐然)

  收藏指数:7.5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