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解答读者疑问:我不是星爷,我是星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喜欢大家叫我星仔”

周星驰有不少绰号,“喜剧之王”、“周星星”等,不知从何时起,人们习惯地称呼周星驰为“星爷”,但见于许多报端的“星爷”的称号,遭到南京读者的愤怒质疑。

日前,有一位读者给本报文化编辑部打电话来,对“星爷”的称呼提出质疑:“《金陵晚报》刊发的有关周星驰的报道,我很爱看,南京各家都有这个消息,但我仔细对比过,只有你们报纸客观地称他为‘周星驰’,其他报纸都是称他为‘星爷’。我知道周星驰的电影演得不错,可能他在电影界的地位确实很高,也可能香港地区有这种说法,但我们没有这种习惯,我们只对长辈这样称呼,凭什么也让我们读者称周星驰为‘爷’?”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借着采访周星驰的机会,向他提出这个问题。周星驰很谦虚地说:“我不是星爷,我喜欢大家叫我星仔。”

爱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功夫》中的星仔,为了一个女孩而改邪归正,记者问他这是不是自己对爱情的态度。周星驰大方地说,“爱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爱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记者继续追问,周星驰心中理想的爱情是什么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国语不及格的缘故,周星驰莫名其妙地回答:不知道,应该是很多种样子。

拍完《功夫》,周星驰会不会拍一部纯粹的爱情喜剧呢?周星驰的回答让记者一头雾水,“爱情有喜也有悲。”有媒体报道,周星驰将携手他的女朋友一起走秀红地毯,周星驰对这个传闻非常吃惊:“我女友?我从来没听说过我有女友。”

《功夫》赚的钱该分冯小刚一半

最初,周星驰心中的《功夫》是一部讲述李小龙经历的电影,如今却被周星驰拍成天马行空、极具创意的动作片、喜剧片。周星驰解释,觉得自己演不了李小龙这样厉害的人物,放弃了原来的拍摄构想。《功夫》开场,冯小刚一段鳄鱼帮老大的戏,获得满堂喝彩,周星驰对冯小刚的赞赏也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昨天冯小刚还和我说,《功夫》赚的钱应该分他一半。他演得真是太好了,好得不能再好。”

冯小刚在《功夫》里的友情客串为这部电影锦上添花,冯小刚的《天下无贼》里却没有周星驰的身影。如今,两部大片在贺岁档殊死拼杀,冯小刚显然有点吃亏。周星驰向记者保证,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冯小刚戏里露个脸。

特派记者孟娟 上海报道

(编辑 小诠)
(12-19 08:54)
(12-19 08:54)
(12-1908:54)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