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琦完美高音“偷师”自公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南京城由于下雨,突然变得阴冷起来,但本报的明星热线却依旧保持着沸腾的温度,因为昨天的主角是罗琦——这位与南京很有缘分的实力歌手。对于罗琦灰暗的过去,南京歌迷选择了大度地尽量回避;而对于罗琦的将来发展,南京歌迷则投注了极大的热情与期待。作为回报,罗琦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她甚至直白地表示自己很喜欢小孩,未来的规划就是一边当妈妈一边忙工作。

  关于未来:家庭事业两不误从当年在南京被的哥送进强制戒毒所,到今年回到南京举办“禁毒运动”,罗琦这中间的将近6年德国之旅成为了新闻的“真空地带”,很少在媒体上见到相关的报道,所以打进热线的王小姐首先就问到此事。“在德国的这6年,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因为生活习惯、工作环境等都与以前不同,但我活得很丰富充实。最重要的是这6年对于我心态的改变,我不再像从前那样张扬、喜欢玩个性了,而是逐渐趋于平和,回到一种创作初始的空灵境界。”当然,罗琦在德国的最大收获还得算是她的德国老公,她透露说两人是在朋友的一次聚餐上认识的,一开始就一见钟情,紧接着就互留电话,没多久就双双坠入了爱河。对于将来家庭的规划,罗琦坦言自己不是一个喜欢凡事爱计划的人,“不过我非常喜欢小孩子,我也一定会自己生个小宝宝,但目前的时机还不大成熟,因为我觉得自己还像个小孩子一样。”那么罗琦将来会选择淡出歌坛在家相夫教子吗?“我准备一边当妈妈一边忙工作,两个都是我的毕生最爱。”

  关于乐队:退隐幕后当陪衬罗琦曾是指南针乐队的主唱,尽管在她吸毒“犯事”后组合成员就各自单飞了,但人们一直都在怀念当年指南针乐队的震撼感觉,包括打进热线的刘先生在内,都很关心乐队目前的状况和将来的走势。“我们虽然已经解散了,但都还是好朋友,一见面就会聊个不停。前阵子在贺兰山的摇滚节上我们同台演出,是我们分别6年之后的首次相聚,特别有意义,大家的感情还是像当年一样深。”罗琦还向记者透露,虽然指南针乐队已经不可能重组,但她的新专辑中还是会有指南针成员的贡献,包括配器、伴奏等工作都是老搭档们一肩承担了。从这种意义上讲,罗琦即将于明年春节后推出的新专辑实际上就是指南针乐队的复出之作,只不过换成了罗琦个人专辑的门面。在中国陪老公过完圣诞节后,罗琦将于本月27日飞回德国,进行德国部分的音乐合成,只等身在北京的音乐人周迪完成中国部分的音乐制作,她就可以“双剑合璧”正式复出歌坛了。

  关于南京:温暖的第二故乡南京对于罗琦而言蕴含了太多的情绪,接听了太多拼命打进热线只为问一句好的歌迷电话,罗琦感动地说道:“我现在有两个家,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德国的柏林。我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家,南京就是我最温暖的第二故乡!”提起南京,罗琦就有止不住的感慨:“当年我们指南针乐队发行首张专辑《选择坚强》,首次推广活动就选在了南京举办,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我个人的首次歌迷会也是在南京举办的;这次来南京也是受光阳大舞台之邀,举办我推出新专辑之前的最后一场歌友会。”趁着罗琦聊得兴起,一位夏先生不失时机地打听起她的声线练习方式以及保养秘诀。罗琦听后笑着答道:“说实话,我有很多当歌手的坏毛病,抽烟、喝酒、吃辣等等,我从来没有刻意保养过喉咙,高音通透也许是天生的吧。不过我可以透露一个练声的秘诀,就是学公鸡打鸣,我当年就是模仿公鸡的‘头腔共鸣’才成功打通高音区域的。”金陵晚报记者甄俊(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