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统保镖石子坚南京遭遇冷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石子坚,一个在国内从未见过其报道的美籍华人警察,因为一本《我在美国当警察》而被推进人们的视野,10年前他带着200美元去华盛顿求学,历经挫折,10年后他成为惟一一个在美国当警察的中国留学生,做过总统保镖,被誉为警界“李小龙”。昨日上午,他来到南京湖南路新华书店签售,不过,也许因为下雨的缘故,签售现场几乎没什么人,完全不似他在北京签售时“遭围堵”的场景。

  北京遭堵南京遇冷

  石子坚这本自传性质的书今年起才开始动笔,他说自己不太擅长写文学类的书,在美国虽也写过不少,但都是专业性政论文章,不过好在都是亲身经历过的事,几乎是一挥而就。此次回国利用的是休假期,10天来他已走过多个城市。据报道,石子坚在北京签售时,一早就有读者拿着新书等候签名,石子坚一身美式警察装束更是引得不少读者“围观”。但昨日在南京,他只穿了件普通的夹克,很不显眼地坐在书店门口,加上阴冷有雨,几乎是无人问津,前来签售的也都是石子坚的中国同行。

  别人90环我就要打100环

  石子坚长得有点“憨厚”样,其实特别能侃,在你面前,他可以一口气说上半个小时不停。他讲述了求职路上的不易:“如今我达到的与我年轻时候的梦想已有很大差距,但就美国社会所能接纳我的程度来说,已经足够好了。就我硕士毕业的身份,其实早可以当上警察,却被泼过冷水,教授说我找不到工作。每一次考核,别人打中90环,我就要打中100环,我的标准总是要比别人的高。”他说自己写书,并不为迎合国内读者的好奇心理:“有很多事情都给我太多感慨,比如有一对美国华裔兄妹战士,在二战中双双牺牲,家人为他们在一片白人墓区觅一块墓地却不得,最后诉诸法律,才赢得了安葬之地,这件事在60年后的今天才被披露出来。如今在美国的华人,大多还是各扫门前雪,很少去争取一些政治权利,我希望大家能更积极一点。”据称,石子坚是中国惟一当美国警察的中国留学生,“我的成长也许比美国人慢,但已经比很多中国人快多了。前华盛顿州长骆家辉说过他们家到州府只有一英里路,却花了三代人的时间。”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