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惊肉跳和回味无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安德鲁·劳伊德·韦伯在全球拥有580万观众的音乐剧《剧院魅影》,昨晚在上海大剧院终于揭开“魅影”的面具。约2000名观众的惊喜不仅在于“剧院魅影”弄出的戏剧效果,那深不可测的巴黎歌剧院一道道“机关”更是让人惊呼。

  昨晚,上海大剧院被打造成历史悠久的镜框式舞台,昏暗中进行着一场古玩交易。随着一声声的槌击声,海报、油画、骷髅、八音盒,一件件拍品到了买家手中……突然,舞台
中央的罩子蹿出几星火光,一道白烟“啪”地冒出,未及观众惊醒过来,一个巨大的水晶宫灯赫然眼前,并缓缓上升稳稳地高悬在前排观众头顶上。就在观众抬头对这悬空高吊的3吨庞然大物惶恐不安时,舞台则在瞬间演变成为金碧辉煌的巴黎歌剧院古典舞台……

  身穿黑色风衣、面戴白色面具的“魅影”,总是在“戏中戏”时出现。当女主角克里斯汀刚刚亮出美妙歌喉,“小天鹅”们摆好姿势翩翩起舞,“魅影”就会从翘檐上,从舞台背景里飘现。当“魅影”看到心爱的克里斯汀与他人缠绵时,那因仇恨而变得阴森而尖细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魅影”令观众的神经一次更比一次地绷紧———那吊死在后台的凯布;当高悬的硕大宫灯从观众头上砸向舞台时;在昏暗的地下迷宫,被克里斯汀撕下面具后露出的那恐怖面孔。但当“魅影”匍匐在地慢慢挪向所爱的人,自卑、痛苦而不失善良的发出内心的泣求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在音乐声中,《想着我》、《音乐天使》、《正是我所盼》、《夜的音乐》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让人散场后依然回味无穷。著名音乐人赵光兴奋地说,这些曲目唱得太棒了,特别是“魅影”布莱德·里特尔的演唱,将人物的情绪完全融入到歌声当中,非常有感染力。“就凭听演员们的演唱,我至少要看四遍。”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