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子荣养子起诉 原被告同意调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48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电视剧版《林海雪原》在全国热播后,因被指责剧中戏说了英雄杨子荣,制片方总政话剧团被杨子荣的“养子”杨克武告上法庭,原告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50万元人民币。前天,此案首次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

  双方辩论的焦点围绕“养子”身份展开。被告方对此提出强烈质疑,代理律师称杨子荣于1947年2月23日在追剿残匪的战斗中牺牲,而杨克武出生于1947年2月26日,杨子荣不可
能收杨克武为养子。原告杨克武则拿出已经发黄的家庭族谱力证自己的身份,说他是杨子荣的侄子,1949年过继给杨子荣的妻子许万亮,根据当时的传统,他自然就成为了杨子荣的养子。

  双方辩论的第二个焦点是“戏说”是否丑化了英雄。原告杨克武称,新版电视剧《林海雪原》中有7集8个情节丑化了杨子荣的英雄形象,其中唱“酸曲”、给战友下泄药、“初恋情人”等情节,严重侵犯英雄杨子荣的名誉。而被告方则辩称,《林海雪原》不是纪实性电视剧,更不是纪录片,文艺作品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虚构,这不会降低社会对杨子荣的评价;而且剧中杨子荣所唱的并非“酸曲”,是东北二人转《王二姐思夫》。

  由于双方辩论僵持不下,经过法院调解,原告和被告最终同意调解解决。具体调解方案双方将于近日分别递交给法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