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2004丰盛年:年头金像奖 年尾金马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13 中国新闻网

  2004年是刘德华的丰盛年,年头捧金像奖,年尾封金马影帝。全年“十大电影票房”刘德华电影占了4部,个人香港累积票房达6300多万元。唱歌方面,9月香港红馆开了入行的第100场演唱会,之后马不停蹄展开巡回个唱,气势浩浩荡荡。夫复何求?

  记得去年台湾金马奖,刘德华与梁朝伟同以《无间道》争夺影帝,身在香港拍广告未能出席的梁朝伟捧走了金马,在现场的刘德华以一票之差败给梁朝伟。今年两人同现身,华
仔凭《无间道Ⅲ》赢了劲敌伟仔,而且又是一票之差,真巧。

  华仔坦言到捧了金马奖座,有五六个小时不知道在想甚么,真的没想过得奖之后会很紧张,还要假装不紧张,那种心情很奇怪、很开心。歌迷欢呼声响遍整座酒店,华仔自得奖后一共收到八十多个短讯,一百多个电话祝贺,很感动,难怪自觉是最幸福的人。

  靓仔影帝演到60

  一直以来,要令人相信靓人识演戏很难,得奖后被喻为“金马史上最靓仔影帝”,华仔很坚定地说:“所有的一切都证明以往走的这条路是对的,日后在电影(表演)上我不会改变!”华仔对电影的热切和赤诚依旧:“我希望60岁时也可以演一部戏,告诉大家60岁也有60岁的魅力。”

  刘若英说过:“每个女演员都希望和刘德华合作。”可见其魅力!结果他们合作了《天下无贼》,刘若英亲自见证了“刘铁人”封号绝不是浪得虚名,她发现华仔能不眠不休,是因为他很享受工作,他的娱乐就是工作,所以从不喊累。

  第一次在拍摄片场看到“娃娃头”的长毛贼刘德华,刘若英也吓了一大跳,心里直叫“太丑了!”自己也再不必担心外形上配不上华仔。但她觉得导演如此装扮刘德华是正确的,因为以前大家只把注意力放在他那俊俏的外形上,忽略了他的演技,这次就着实让观众看到了他的演技。

  华仔也直认拍摄初期,自己就无法接受片中那个“长毛贼”造型,觉得他一辈子都没尝试过这么丑,但导演希望他有一个浪迹天涯的感觉,所以就算不喜欢也只好不断地说服自己:尊重导演。其实这次亦是突破了心理障碍,为自己开拓更广阔戏路。

  李安欠他一部电影

  目前香港电影市道差,大家都想方法救市,华仔表明若无人开戏他开!农历年后他准备拍摄导演陈德森的新作《童梦》,演一个一天长大10岁的人,除了从年轻演到老,还有很多造型和特效运用。

  华仔在去年的金马颁奖典礼说想和李安合作,李安故意说:“等得奖再说吧!”如今华仔称帝了,得奖后李安来道贺时两人都笑说:“要合作啦!”李安“欠”他的一部电影,看看何时兑现。

  娱乐圈有两种人最容易走红,一种是没想过自己能红的;另一种是竭尽全力要走红的。刘德华自认是第二种人:“我喜欢把工作和做人联系起来。进娱乐圈当然要红,这样才证明你很成功。但是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你必须要努力。我前天在北京开演唱会、昨天去重庆、今天又回北京,奔波不停,但我从来不抱怨,因为努力工作是我做人的本分。”

  华仔在乐坛影坛的成功,是靠一点一滴的努力累积回来的。

  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焯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