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年大戏谁最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40 深圳晚报

  在被问及给《汉武大帝》打多少分时,胡玫脱口而出是100分,稍作沉思又说要不就是99分。该剧责任编辑、央视影视部的王浩认为该剧是古装历史正剧未来几年难以逾越的高峰,将超过《雍正王朝》和《康熙王朝》。但不同的观点认为,汉武帝这个人物缺少争议性,所以《汉》剧关注程度会差些。

  2004年:《国宝》

  讲述1931年“9·18”事变后,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受到被毁遭劫的极大威胁,一群有识之士保护着1.3万余箱文物,为躲避那场疯狂的战争劫难,冒着炮火硝烟,辗转黄河内外、大江南北的艰辛历史。因为当年保护者的后人出面指出电视剧全是虚构人物不敬先贤,《国宝》引发了强烈的争议。从播出的效果来看,电视剧沉重有余、震撼不足,故事性方面也存在欠缺。

  2003年:《DA师》

  2000年热播的开年大戏《突出重围》引发了部队题材创作的新高潮,如何打赢未来的高科技战争,可以说《突出重围》是提出问题,《DA师》做了回答的尝试:围绕师长人选的问题,反映我军在科技强兵、质量建军、培育高素质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大胆探索与努力。偶像演员王志文、许晴分别出演男女主角引发了争议,但是没有形成当年《突出重围》的热播效应。

  2002年:《天下粮仓》

  乾隆在登基的第一个年头就吃惊地发现,粮食生产和国粮储备之“第一紧要大事”全面失控。围绕粮食接连发生的“火龙烧仓”、“阴兵借粮”、“耕牛哭田”等惊世奇案,更使25岁的乾隆感觉到大清国的生死存亡。这是吴子牛的电视剧处女作,这也成了该剧最大的宣传点,却也成了它失分之所在,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细节刻画十分夺目的同时,电视剧也被批评为故事叙述不够引人入胜,不少场面过于追求电影化不符合电视屏幕的特点。

  客观而言,像1998年的《水浒传》、1999年的《雍正王朝》,相比之下引发的轰动效应更大,而2001年的开年大戏《紫荆勋章》则逊色得多。(刘江华)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