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生活盘点:十大受人瞩目图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50 黑龙江日报

  《狼图腾》姜戎著长江文艺出版社

  每年都会有那么一两部名副其实的、厚重的书会忽然受落,今年的佳作当数姜戎的《狼图腾》。作者聚焦的对象是具有双重身份的狼:首先是活生生的动物,同时又是草原人的图腾。陈晓明说,姜戎的《狼图腾》可以说是继张承志之后的草原书写的又一次雄性写作的高潮。

  《那小子真帅》可爱淘著世界知识出版社

  这个来自韩国年方十余岁的小女孩,她的网络连载小说《那小子真帅》一经面世便受到了中学生们的热烈欢迎,韩国拥护者即达300万,文字极具速度感,显然也是一个商业时代的小天才。

  《中国式离婚》王海鸰著北京出版社

  《中国式离婚》是一次对中国人婚姻状态的深度探访,讲述的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婚姻问题。本书深刻剖析了三对夫妻的情感和他们各自在婚姻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的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心的背叛、身的背叛、身心的背叛。

  《水煮三国》成君忆著中信出版社

  作者巧妙地以人所共知的三国人物为载体,将市场管理、营销的诸般道理渗透于一个个故事之中,讲解得通俗快意,令读者在开怀一笑中受到启迪,在笑过之后你就学会如何解那一道道难题。

  《达芬奇密码》丹·布朗著北京世纪文景文化公司

  这是一部赏心悦目、博学多才的悬念小说,自从《哈利·波特》出版以来,还没有哪个小说作者像丹·布朗这样“罪大恶极”地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令读者喘不过气来,用一个又一个圈套哄得读者晕头转向。《达芬奇密码》打破了传统悬念小说的模式,其行文节奏明快,语言富有智慧,情节错落有致,调查资料翔实,刻画细致入微。从小说的精彩开篇到难以预料的令人叫绝的结尾,畅销书作家丹·布朗充分证明自己是个善讲故事的大师。该书是惊险小说和智力解迷结合的典范之作。

  《岁月与性情》周国平著长江文艺出版社

  在这部首次以“心灵自传”面目出现的作品中,周国平坦然面对自己的全部经历,甚至不羞于袒露自己对性的反思,自己的三次婚姻以及夫妻二人都存在的“出逃”现象。他强调:“在这个名人作秀成风的时代,我没有作秀”。

  《河流如血》海岩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海岩的这部新作在承续了可读性极强的故事结构以及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等“海岩特色”外,又有了不少新的变招,是一部既有以往海岩印记又明显不同于以往的作品,强烈的悬念、浓烈的情感及种种当下都市生活的光怪陆离会令读者爱不释卷。

  《姚明:我的世界我的梦》里克·布彻长江文艺出版社

  在书中,姚明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在中国的成长历程及在NBA第一个赛季的生涯,其中穿插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和教练对他的评价,但大部分内容均来自姚明自己的声音。书中还披露了姚明为到NBA打球而进行的种种努力甚至是斗争,以及他在NBA与“大鲨鱼”奥尼尔交手的感想。

  《中国城市批判》海默著长江文艺出版社

  海默从当代中国具有代表性的16个城市的文化个性和城市伤口切入,被称为是“来自中国民间最尖的声音”。看那些他对城市不客气的态度吧:皮笑肉不笑的北京,自以为是的上海,忙碌慌乱的广州,烦躁麻木的武汉……他的序言就叫做“文明的尖叫:不原谅城市”。

  《我是刘翔》刘翔著上海三联书店

  《我是刘翔》以刘翔的日记为基础,全书以刘翔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录而成,中间插入了刘翔家人、教练、队友和朋友的采访。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介绍,这本书一共收集了180张左右的照片,其中有大部分都是以前在网络和报刊杂志中没有刊登过的,由家人主动提供出来的精品。

  (生活报)

  作者:滨江道台府遗址公园即将开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