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生活盘点:十大街头流行金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50 黑龙江日报

  2004年是美好的一年,音乐圈里也不再是那么几张旧脸孔硬挺着。年初,刀郎掀起音乐狂潮第一波,岁尾,庞龙、杨臣刚等新人又“激起千层浪”。这让大家信心大增,不需要音乐公司的包装、不需要长得多么漂亮,只要音乐好、歌声棒,平民音乐人也可以成为万人瞩目的歌星。这边新人新歌纷纷唱响,那边实力、偶像派的明星们也使出了杀手锏,你给电视剧唱个片尾曲,我参加大赛混个脸熟,为的就是抢占歌迷的耳朵。

  刀郎:《2002年的第一场雪》

  2004年,大街小巷都响着刀郎沧桑的声音,他的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疯狂畅销,据说盗版都卖到了800万张,正版的保守数字在150多万张,刀郎更是在两个月内连开6场演唱会,一大批唱片公司捧着钱愿意出重金同他签约。

  庞龙:《两只蝴蝶》

  《两只蝴蝶》的窜红速度之快让众多歌手自叹不如,网络就像超市,低成本的投入换来高利润的回报,《两只蝴蝶》凭借直白的曲风、亲切的歌词攻占人心。2000年庞龙推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之后他受邀演唱刘晓庆制作的电视剧《281封信》的主题歌及插曲,其中,插曲《两只蝴蝶》一经在网络推出,就迅速在大街小巷传唱。

  杨臣刚:《老鼠爱大米》

  从《老鼠爱大米》红遍网络,到制作成专辑,红遍中国的音像市场,仅仅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杨臣刚不是这首歌的原创作者,但却唱红了这首歌。走红网络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杨臣刚引发了多家唱片公司的争夺,最终以500万元身价被飞乐签下。张振宇:《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虽然张振宇不认为自己是网络歌手,但他的《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却正是通过网络传播而走红。这首歌曾连续几周在网站上稳居下载歌曲榜首,因此引来了关注。

  黑龙:《回心转意》

  人们知道黑龙是通过《回心转意》,就在歌迷仍然沉浸在《回心转意》的旋律中时,黑龙第二张情歌专辑《七月初七》全新出炉。对于《回心转意》的走红原因,黑龙说:“我1997年就开始唱这首歌,也发过一支单曲,但当时没有人认可,现在红了只能说明人们的心态符合了《回心转意》所表达的内容。”唐磊:《丁香花》《丁香花》是一首只是让人听过感觉还比较舒服的歌,居然在未做任何宣传的状况下,从去年底登陆互联网,至今已有超过500余万次的下载量,这个数字已远超了刀郎歌曲的下载量。创造这个新“网络奇迹”者名叫唐磊,他在创作演唱《丁香花》之前只是深圳水务集团的一个普通员工,一个大学时做过乐队的音乐爱好者,如今却在网络和现实中拥有着大量的狂热Fans。

  张栋梁:《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前一阵儿,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响在大街小巷,新人张栋梁因此走到大家的视野中。《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是一首老歌,曾经很红,但是很多人都已经遗忘了,所以张栋梁一唱出此歌,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飞儿乐团:《我们的爱》

  飞儿乐团同名专辑在6月就冲破20万张的销量,成为新生代的新人王,飞儿的高人气也成为广告商争相邀请代言的对象。飞儿专辑热卖,他们的歌在KTV也造成了轰动,歌曲《我们的爱》也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在点播榜上名列前茅。

  孙燕姿:《遇见》

  不少梁咏琪的影迷看过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后,却变成了孙燕姿的歌迷,那首展现少女情怀的《遇见》给年轻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H.E:《波斯猫》

  S.H.E凭着自己正当红,又出写真又拍电视剧,赚来了不少人气。唱片公司把她们当成摇钱树,当然要把最好的音乐制作人派给她们,为她们做最好听的音乐,《波斯猫》就这样诞生了。(生活报)

  作者:滨江道台府遗址公园即将开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