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演艺大楼奠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文/图

  昨天上午,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演艺大楼正式奠基。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演艺大楼是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直接关心和支持下筹建的一项广东文
化产业重点基础设施,其创建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文化大省建设、弘扬民族文化,促进粤剧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大楼总投资8030万元,建设规模达18820平方米,位置面向广州市“样板路”东风东路,毗邻农林下路繁华商业街,设计上力求时代与传统相结合,造型庄重、典雅。大楼取意“大红船”,其典故来自岭南历史———当年的粤剧戏班为方便来往各乡演出,特制戏船并漆为红色,作为交通工具和戏班人员的住宿场所,俗称“红船”,而粤剧艺人亦由此得名为“红船子弟”。据了解,“大红船”建成后,将成为以粤剧为主题,集表演、培训、展览、交流、创作、娱乐和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文化场所,并具有作为广东省文化旅游景点的发展前景。

  在昨天的奠基仪式上,省内粤剧名流济济一堂。红线女、罗品超、罗家宝、林榆、孔雀屏等喜气洋洋地观看了广东粤剧院准备的精彩节目。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