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坦承表演不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孙毅 蕾余姝

  《功夫》北京“秀”后到上海

  也许没有人可以像周星驰那样,虽然自己制作的电影从未在内地公映,却在内地拥有一大帮喜爱他的影迷和研究他的学者,新作早早就吊起了观众的胃口。对于自己在内地上映的首部作品《功夫》,周星驰显然颇多期待,结束了17日在北京的盛大首映后,昨天,他又马不停蹄地带着田启文、元秋、林子聪、黄圣依等主创人员,来到上海出席记者会。

  发布会之前是看片,周星驰并没有让人失望,从开片第一句台词开始,整个电影院里笑声不断。第一句台词属于客串出演的冯小刚,随着警察局里传出一句慢条斯理地大喊———“还有谁?”银幕上出现了冯小刚恶狠狠的脸,第二句台词是“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只不过往地上吐了口痰,就被你们带到这里来?”影院里的气氛一下子热烈活跃起来,刚刚在影院门口被要求把随身所带东西都寄存的不快一扫而光,落座的观众们并没有太多情绪缓冲的空间,很快就进入了周星驰的电影世界。

  影片情节非常简单,正邪誓不两立,周星驰这位武学天才,虽然一度误入歧途,但最终还是代表正义一方击溃了作恶多端的“斧头帮”。影片的出色在于它武打镜头精彩、情节紧凑,走出电影院时,观众对片中的打斗镜头赞不绝口。

  周星驰:当导演压力更大

  在随后的采访中,周星驰对片中的打斗镜头也是充满自信。有记者问他是否想借“功夫”这个具有浓厚中国特色、在国际上知名度也非常高的元素,来顺利打开国际市场,周星驰断然否定:“功夫题材,确实有利于在全球开拓市场,但是有利的另一面是,功夫题材的片子在国际上也太多了,给后来者很大的挑战。我拍这个电影,目标就是要做到独一无二、前所未有。”他说,《功夫》与其他同类题材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把传统的功夫和最新的特技等东西互相结合得很好。
周星驰坦承表演不足(组图)
看《功夫》,能感觉这是导演周星驰的电影,但是对于演员周星驰,观众却并没有太多惊喜,周星驰自己承认,在这部新作中,他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导演上。“在表演这方面我还得努力。这部电影,导演方面的工作非常重,因为对特技、对武术设计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功夫电影有过无数部,如何让人觉得前所未有,给我的压力非常大。”

  周星驰不止一次说过自己拍这片子的初衷是向偶像李小龙致敬,昨天他告诉记者,金庸是他的另一个偶像。《功夫》里有深深的武侠烙印,片尾出现的武功秘笈,都是“九阴白骨爪”、“降龙十八掌”之类的金庸原创。“金庸对我来讲也是一个超级偶像,他的小说情节、人物构思等等都很有创意,让我非常佩服,我认为他是百年难遇的天才。”

  比《功夫》提前一周上映的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截止到昨天已经取得了5500万元的票房成绩,面对自己的朋友兼对手的成绩,周星驰表示并没有压力。“因为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内地公映自己的片子,对我来讲,从来没有什么可以参照的指标,没有必须达到的票房,也就没有压力了。”

  林子聪:我不可能取代吴孟达
周星驰坦承表演不足(组图)
林子聪道出了《功夫》争取“独一无二”的秘诀。这位《少林足球》中周星驰的五师弟,在《功夫》里饰演与周星驰一起行骗却过于善良的肥仔聪,他参与了《功夫》最初的创作过程。“这个剧本写了一年多,这一年多的日子,我们四五个人,每天中午12点到公司,对剧本的每个细节发表意见,谈完一般是半夜12点了,然后我们各自回家,分头看不同的武侠片,第二天再把自己看到的觉得可用的东西提出来探讨。一年多,几乎天天如此,唯一放松的时间就是周星驰不在香港的时候。我一共看了四五十部电影,都是一般人想都想不到的老片子。”按照四五个人每人看四五十部片子计算,《功夫》可算是集中了约200部老片的精华。

  与周星驰配合越来越默契的林子聪,被认为最有可能取代吴孟达成为周星驰的“黄金搭档”,对此,林子聪急忙摇头说:“哇,现在说这个太离谱了!达哥是我的偶像,我和他的差距太远了。达哥到今天的这个成就,是经过几十年的磨练,他和周星驰也配合得很默契。”

  图:黄圣依与林子聪都是“星爷”的新班底

  众演员齐口护“星”

  自《功夫》开拍起,关于周星驰这位大导演在片场骂人的“暴君作风”就不断见诸报端。据说周星驰工作时态度极其严肃,稍有不满就破口大骂。《功夫》的首任武指洪金宝中途离开,有传是因为不堪忍受周星驰的坏脾气。

  对于这些说法,昨天出席发布会的演员几乎众口一词,说周星驰虽然很严肃,但并非“暴君”。经常在周星驰片中搞怪的田启文可说最有发言权,他在《功夫》中出演“斧头帮”老大身边一个没什么武功的多嘴手下。他首先感谢周星驰对他的提携:“以我的长相、身材条件,能演戏已经是一个奇迹。而且能在周星驰身边演戏,得到指点,是花钱都买不来的。”

  谈到周星驰的合作,田启文表示:“工作中他确实比较严肃,问他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正面回答。但是参与《功夫》这个剧的人都知道,‘暴君’之说绝不成立。有人说他开罪了吴孟达、罗家英这些朋友,其实他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在香港做首映时,他们人虽不在香港,但都会打电话来祝贺。”

  林子聪也补充说:“他的问题就是要求很高,这令很多人头疼。他可能今天有一个灵感,明天就想拍,但是道具都没准备,就打个电话来说明天要拍,然后可能离第二天开拍只剩几个小时了。这些压力很多人顶不住,但一旦顶住,看到结果是非常开心的。”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