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为歌狂》编剧向华“炫”出第一部长篇 (2004-12-19 16:57: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58 新华网

  在完成了5部动画片、2部木偶剧、3部电视连续剧和1部儿童电影的编剧之后,北京作家向华最近推出了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炫板王》,由明天出版社出版。

  向华担任编剧的作品,包括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的动画片《宝莲灯》台词本和52集青春动画片《我为歌狂》。“有一阵子,我上班的地方就在王府井附近,每天从王府井小教堂前经过,都会看到不少男孩(也有女孩)在玩滑板,当然也有玩轮滑、小轮车的少年。
他们有他们的世界,全心投入,专注而开心。我有时候就在石头长椅上坐坐,当他们世界的看客,也觉得挺满足。毕竟十六七岁的少年周身阳光满溢,举手投足都在展现勃勃生命力。一个字:帅;两个字:养眼。”

  作者坦言:写青春小说以及以前写青春片的剧本,教会我摸索内心始终年轻的一面。这是人人都有的,关键是找到并且相信它。

  故事在一个17岁的男孩和一个16岁的女孩的碰面展开。俞小鱼是一个对滑板一无所知的女孩,周口口则是一个热爱滑板却够不上高手的小子,两个人的共同点是异想天开。他们风风火火地操持起了一个“炫板王”大赛。比赛办得磕磕绊绊,还因为意外差点办不下去了。但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好:两个神秘的滑板高手———游行侠游马和迷彩裤女孩的出现把比赛带入了高潮。

  “这是一个关于北京少年和他们心中向往的生活的故事。笼统地说来,有关于在无趣的生活中找到和坚持自己的快乐的故事,有关于快乐的纯粹程度的故事。”作家陈丹燕评价说,“在过往的青春小说中,最大的主题是成长与反叛。这部小说如此不同,它表达的是青春自身的温暖与坚强,它的满不在乎、它的生命力、它对快乐的苛求与享受。这小说自身也带着温暖而坚强的气息。”(沈沣)(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