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荆轲传奇》登陆央视:一世英名不要但求红颜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3: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明晚,《荆轲传奇》登陆央视唱乱世悲歌,刘烨化身一个儿女情长的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荆轲刺秦事业未竟,影视作品翻拍却不断。继陈凯歌电影《荆轲刺秦王》、张艺谋电影《英雄》等之后,明(21)日晚,央视八套硝烟再起,跨年度古装大剧《荆轲传奇》又一次让荆轲踏上刺秦的征程。不过此番荆轲不再只有国仇大意,而是满腔儿女情长,“一世英名不要,只求换来红颜一笑”。

  阵容当红明星武侠名导

  香港著名武侠导演李惠民自认《荆轲传奇》是他的巅峰之作,该剧云集刘烨、张铁林何润东、王亚楠、邵兵、徐锦江、瞿颖、郑家榆、黄觉等当红明星,阵容堪称最鼎盛。早期痴恋多情、中途绝望悲戚、最终冷酷无情的荆轲由忧郁小生刘烨担纲主演。

  据通过碟片已先睹为快的一些观众认为,片中角色该压抑的爱恨情仇,该爆发的绝望愤怒,刘烨把握得十分到位,演绎出“一柄最快的剑,一颗最恨的心”。王亚楠饰演的侠士樊於期为大义献上了自己的头颅;张铁林以阴险老辣的形象再度出演乱世枭雄吕不韦;荆轲生平知己、天下第一乐师高渐离由何润东出演;瞿颖、郑家榆等饰演与荆轲海誓山盟的红颜知己,正是她们让荆轲“剑煮酒无味”。

  故事多情荆轲四段悲情

  《荆轲传奇》以脍炙人口的“荆轲刺秦”的历史故事为蓝本,分为“黑暗年代”、“英雄有泪”、“易水送别”三部分,不再单纯地表现荆轲刺秦的行动,而重在讲述荆轲如何从儿女情长的少

  年,变成冷酷刺客的过程,感情戏特别重。荆轲在剧中与4个截然不同的女孩海誓山盟,她们最终都因荆轲而死,这其间渗透着悲壮色彩。李导特别强调,《荆轲传奇》是由一个追求平凡、渴望拥有友情与爱情的侠士用生命成就的传奇,是一部乱世悲歌。

  音乐一曲《红颜》赚眼泪

  在近期央视播出的预告片花中,除了悲怆的爱情、磅礴的战场让观众眼前一亮,那首缠绵悱恻的主题曲《红颜》更是唱醉了人心。这首哀婉的歌曲由亚洲小天王胡彦斌演绎。凄美的歌词诠释出荆轲对爱情的渴望以及失去后的绝望与悲伤,为剧情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瞿颖说每次听到这首歌,想起剧中的情景,都忍不住落泪。看来,这部武侠剧是准备赚足观众的眼泪了。

  主演话传奇悲壮.伤痛.感动

  刘烨(饰荆轲):这部戏总是让我感动。这是我能拿得出手的戏。在够商业的同时,从别样的角度对历史对人文做了讲述。此外,画面精美,制作大气,诸如“万箭齐发”、“万马奔腾”等场面都很壮观。

  瞿颖(饰云兮):我的角色是卫国的一个随军大夫,是荆轲的红颜知己之一。云兮单纯,有着很宽大的胸怀。她的温柔善良中蕴藏着一种坚定,对爱人的坚定,对责任的坚定。这部戏无论是战争还是爱情,都给人一种悲壮的伤感,生离死别的痛让人落泪。

  王亚楠(饰樊於期):“荆轲刺秦”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戏把一小段传说扩充成30集,结局让我大吃一惊。一直以来,我认为感动率高于70%就是好戏,这部戏做到了。

  何润东(饰高渐离):我在剧中演一个乐师,我从没尝试过这样“高深”的角色,还要弹奏一种很特别的古琴。在拍戏的过程中,我经常被感动,我觉得故事里的人很伟大。早报记者肖姗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荆轲传奇》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