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京籍导演陈维亚协同郎昆共掌春晚帅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6: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提出“开门办晚会”的思路,有了实质性进展。以往都由央视“自己人”执掌总导演帅印的模式终被打破,南京籍著名导演、中国歌舞团副团长陈维亚应邀与郎昆携手操办鸡年春节晚会。两位名导将于今天在央视国际网站首次共同露面,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接受媒体采访,与观众进行深入交流。

  央视春晚总导演往年都产生于央视文艺中心,即便是总导演副手也从内部挑选,“
外人”不曾有过入围的先例。陈维亚此次担任副总导演,其核心是表明央视力求春晚艺术上有所突破。目前,2005年晚会节目准备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大家最想见到的明星,有没有参考和听取观众的意见等内容,将是郎昆、陈维亚今天面对大家的主要问题。

  陈维亚是从南京走向全国乃至国际的导演艺术家,他的父母和兄弟现仍居住在南京。陈维亚执导的《图兰朵》、《情天恨海圆明园》、《大梦敦煌》、《秦俑魂》等百余台优秀剧目为众口赞誉。他曾担任总导演的有北京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HELLO-21》、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北京赛区)开幕式文艺表演《锦绣中华》、第七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凤鸣塞上》等大型演出也享有盛名。目前他是国内舞台及室外大型晚会公认的“超一流”导演,其晚会艺术导演实力可与电影界张艺谋相提并论。今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他与张艺谋共同执导了“中国8分钟”。因为艺术成就突出,陈维亚的“活儿”干不完。今年国庆前后,他执导的《小平你好》大型文艺晚会、《秘境之旅》大型绿色原创歌舞晚会都激起巨大反响。他携《秘境之旅》回到家乡演出3场,在南京呆了5天,却没有时间在家里住一晚,只是挤出时间回家看望父母时和两位老人吃了一顿饭。作为执掌春晚帅印的央视“编外第一人”,陈维亚非常低调,他觉得这是一次艺术上的新挑战,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22届央视春节晚会历史上,有两位南京籍导演挂帅,一位是原央视文艺部导演、现任央视国际部主任王晓,曾与邓在军等人共同执导春晚;另一位是央视文艺部导演王宪生,参与和独立执导了两届春晚。陈维亚携手郎昆,是第3位走进春晚的南京籍导演。

  (编辑 云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