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搞笑削减动作出新 周星驰新功夫让人猝不及防 (2004-12-20 08:46:4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47 新华网

  在张艺谋这样的导演都拍动作片之后,周星驰还能有什么新意?

  岁末,冯小刚《天下无贼》不再一枝独秀,周星驰凭借其《功夫》首次闯荡内地大银幕,形成了万人期待的冲击波。影片昨天举行首映式,口碑一致,周星驰“功夫”真不错!新奇的动作,炫目的特效,讲述了一个小混混最终成长为盖世高手的历史。其中不乏幽默的场景,也不失感人的意义。集动作、爱情、理想于一体的温情故事让《功夫》绝对值回票价

  《功夫》昨天第一次在内地影院放映,这也是周星驰的电影首次在内地影院公开上映,至此结束了只能在电视上看周星驰的遗憾。《功夫》也真是没有让人失望。只是,周星驰风格的转变让人猝不及防。影片的主体不再是以往的招牌“无厘头”搞笑,而真成了实打实的功夫。他挖出一大班港产片中久违的“老前辈”,螳螂拳、铁线拳这样久已失传的武功流派又重现江湖。他用集体舞蹈表现斧头帮的壮大,让人莞尔。贫民窟猪龙城寨里收房租的肥婆夫妇,竟是鼎鼎大名的“神雕侠侣”——杨过与小龙女,观众早已忍不住捧腹。周星驰自己,更在大难不死打通经脉成为绝世高手后,使出踩敌人脚的招数,爆笑不止。这次,周星驰不再让观众记住台词,没有《大话西游》中的“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这样的经典情话,也没有“真是I服了YOU”这样的搞笑话语,但观众却深刻地记住了场面,搞笑真正脱离开无厘头的语言,变换成“无厘头”动作,周星驰的功夫,让人先惊讶后叹服。

  影片中有一个周星驰蹲在路边跟一堆乞丐捡烟头的细节,只见他随手捡起肮脏路边的烟头衔在嘴里。这居然是真拍的!烟头就扔在那里,不是道具。记者诧异他这样的大明星会如此不顾卫生?周星驰也惊讶,一个好演员,完全沉浸在戏里,根本考虑不到这样的问题。合作者称,周星驰当导演非常认真和严格,由此,他的成功也就不再难理解。(北京晨报记者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