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着管风琴过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中国只有四架管风琴:除中山公园音乐堂有一架奥斯汀管风琴外,其它三架分别坐落在修葺一新的北京音乐厅、不对外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奏厅和广州星海音乐厅。而中国能弹管风琴的音乐家也屈指可数,因此,在新年前夜听一场管风琴演出实数难得。12月31日晚,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美国著名管风琴家罗纳德·艾布莱希特,演出“新年礼赞———辉煌管风琴与乐队北京新年音乐会”。

  管风琴辉煌、绚丽的音色将让听众度过一个震撼心灵的新年之夜。音乐会曲目很多元,有最能体现管风琴音色的巴赫《幻想与赋格》和四首欧洲圣诞歌曲等,听众还将听到管风琴家与指挥家朱亦兵执棒的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普朗克的《管风琴协奏曲》。

  除此之外,音乐堂还有两场新年音乐会。1月1日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指挥北京交响乐团与华人钢琴家范聪演出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等。1月3日晚则是“美国钢琴大师大卫·德沃北京新年独奏音乐会”。他将演奏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肖邦的《夜曲》和舒曼的《狂欢节》等。(唱禾)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